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引起的環境因素有哪些

2型糖尿病引起的環境因素有哪些

很多人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傷害,一擔患上就要積極的接受治療,糖尿病不是單一病因所致的疾病,而是復合病因的綜合症。那麼糖尿病2型引起的環境因素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不良的生活習慣和飲食都是引起2型糖尿病的潛在因素,其中營養過剩是引起糖尿病的主要因素,專家指出,肥胖、體重超過正常體重的百分之二十的人更易患糖尿病,另外,糖尿病的發生還與年齡有著很大的關系,隨著年齡的增長,糖尿病的發病率也會增加。

2型糖尿病的患者有些與胰島素的抵抗為主,病人多是肥胖,因胰島素的抵抗,胰島素的敏感性下降,血中胰島素增高以補償其胰島素抵抗,但相對病人的高血糖而言,胰島素分泌仍相對不足。

也有的糖尿病患者以胰島素分泌缺陷為主,臨床上需要補充外源性胰島素。如果治療及時,如能在早期應用胰島素,相當部分病人損傷的b細胞可得到修復;如果治療不及時,高血糖的毒性作用可使b細胞功能進一步損傷。

精神緊張與應激狀態同樣也是2型糖尿病的環境因素,由於社會的發展,社會競爭以及工作壓力的加大,人們焦慮、抑郁、失眠患病率增高等因素,造成體內內分泌紊亂,體內應激激素分泌增高,這就是2型糖尿病的環境影響要素。

張崇陽 主治醫師 長期從事糖尿病診療的一線臨床工作,經驗豐富。長中西醫結合治療糖尿病及各種並發症,醫技精湛,並具備獨特的我治療成果,成功使患者擺脫糖尿病及胰島素的困惑,提高了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質量。

以上介紹了糖尿病2型引起的環境因素有哪些,相信對你有所幫助,望患者能夠積極的去正規醫院接受治療,不要延誤病情,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為什麼糖尿病人易發生骨折

核心提示:2型糖尿病患者骨折風險增加,其機制可能與並發症有關。研究表明,骨質疏松症的發生與

2型糖尿病預防保健調理方法

疾病的種類是很多的,糖尿病疾病患者疾病是要注意了解的,但是生活中糖尿病疾病患者疾病是有很多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