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2型糖尿病控制血糖的妙招有哪些

2型糖尿病控制血糖的妙招有哪些

很多人都知道2型糖尿病是一種危害很大的疾病,一擔患上這種病患者要多加注意合理的注意血糖的控制,及時的控制很重要,那麼,2型糖尿病控制血糖的妙招有哪些?下面就讓專家給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吧。

1、2型糖尿病患者運動強度宜適中,一般來說以身體微微出汗為度。

2、2型糖尿病患者運動宜每天堅持。每日堅持適量的運動,常可帶來意想不到的效果。運動需要消耗能量,既可減輕體重,又可加強糖的利用,從而減少血中葡萄糖的蓄積,達到降糖的目的。

3、2型糖尿病患者運動宜餐後進行。運動宜在餐後半小時至一小時後進行。因為餐前鍛煉身體有可能引起血糖波動,既會因延遲進餐造成血糖過低,又可因沒有服藥使血糖過高。而餐後血糖相對平穩,適合運動健身。

4、2型糖尿病患者運動宜在戶外進行。並不是任何運動都能達到增進健康的目的,只有“有氧運動”才是保持身心健康的最有效的運動方式。如氧氣不足會增加心肺負擔,對健康不利。

5、2型糖尿病患者血糖控制欠佳時忌運動。

6、2型糖尿病患者當出現較重的糖尿病並發症時忌運動。此時要嚴格選擇適宜的運動方式,因為稍有不當可能會造成血壓升高以及腦血管意外、心肌梗死及下肢壞死等情況的發生。

7、2型糖尿病患者有嚴重的糖尿病眼底病變時忌運動。患者視網膜微血管異常,運動不當可加重眼底病變。

8、2型糖尿病患者有嚴重的糖尿病腎病時忌運動。運動過量會加大腎髒的血流量,增加尿蛋白的排出量,使糖尿病腎病加重。

9、2型糖尿病患者出現感染等應激情況時忌運動。此時機體處於應激期間,血糖很不穩定,運動不當易使病情惡化。

2型糖尿病控制血糖的妙招有哪些?通過以上內容的詳細介紹,相信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希望2型糖尿病患者能夠在接受治療的同時在生活中控制好血糖,以達到更好的治療效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