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眼病的護理方法主要有哪些

糖尿病眼病的護理方法主要有哪些

常見的糖尿病眼病類型有好幾種,糖尿病眼病如果沒有注意保護會導致惡化的,糖尿病眼病症狀表現一般比較明顯,需要患者多多留心。生活中也要注意了解糖尿病眼病的治療方法。那麼如何有效的護理呢,下面我們一起來聽聽專家是如何介紹的吧。

1、患者平時要特別注意用眼衛生,不可隨意用手或者別的東西來揉眼睛。另外要避免用眼過度,不要熬夜,也不要長期的近距離用眼。

2、患者要隨時關注眼睛的情況,如果發現有視網膜出血現象時,要禁止一切劇烈的運動,應該要臥床休息,盡量的減少頭部的一些活動,讓眼睛處於休息狀態。

3、患者要自行做好血糖的監測,患者可以在餐前來測定尿糖,從而控制好一些口服的降糖藥或者是胰島素的量。但是專家提醒,用藥一定要遵照醫囑,不可自己擅自用藥或者更改藥物。

4、患者要防止出血低血糖反應,為此,患者應該要多了解一些關於低血糖症狀以及相應的預防和處理措施。

5、患者要注意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治療也要堅持,不可半途而廢。還可通過每天適量的運動來加強自身機體的抵抗能力。

6、要注意定期做好眼科檢查,如果發現有任何的問題,都要及時的采取一定的預防和治療措施。不可任由病情惡化。

糖尿病眼病患者的症狀表現是很多的,隨著糖尿病眼病病情的發展,患者的身體受損嚴重,人們要注意糖尿病眼病的常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