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人應掌握一些胰島素知識

糖尿病人應掌握一些胰島素知識

很多人也都害怕患上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一擔患上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出現,注射胰島素是糖尿病的治療中比較有效的方法,可是很多患者注射胰島素血糖還是起伏不定,那麼,糖尿病患者應掌握一些胰島素知識?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專家指出,原則上注射胰島素是“有肉的地方就能打”,主要部位是上臂、腹部、臀部、大腿。而且最好打一針換一個地方,反復在同一部位注射,這一部位皮膚會產生硬結,直接影響胰島素的吸收,導致血糖控制不穩定。我院內分泌科專門開展了“糖尿病看圖對話”患教項目來進行糖尿病科普教育,今年還向患者發放專用的輔助胰島素注射的卡片,幫助患者確定合適的注射部位及與前次注射部位的距離(最好距離3厘米)。而且,使用短效胰島素或早餐前注射預混胰島素時,優先考慮的注射部位是腹部;要注射中長效胰島素的患者,如睡前注射中效胰島素,最合適的部位是臀部或大腿。

由於注射胰島素的針頭尚未納入醫保,不少患者為省錢將一次性針頭重復使用。紀立農表示,針頭反復使用首先會影響劑量的准確性,因為重復使用易形成漏液等。其次還會導致針頭折斷、針頭堵塞、注射疼痛乃至感染等問題。

以上講解了糖尿病治療的相關知識,因為胰島素的注射是長期性的,糖尿病患者應正確的掌握注射胰島素的部位、方法以及時間,讓自己成為一個護士,隨時可以監測、治療自己的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