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人保護好您的眼睛

糖尿病人保護好您的眼睛

    如果您被診斷有糖尿病時已年滿30歲以上,那麼當時就應做一次全面的眼科檢查。如果您年齡在12歲至30歲之間並且患糖尿病至少5年,那麼也該做一次年度綜合檢查。

    1、在最初的檢查後,每年要看一次熟悉視網膜病變和其他眼部糖尿病並發症的眼科醫生。

    2、如果您發現視力方面的改變,不要恐慌,去醫院檢查告訴醫生。血中葡萄糖水平過高或過低也可引起視力的暫時模糊。

    3、定期檢查血壓,努力使血壓保持在健康范圍內。

    4、向眼科醫生咨詢您的鍛煉計劃的可行性,一些活動能夠升高眼內的壓力,導致視網膜出血。

    5、如果您有視網膜病,應避免使用避孕藥物,因為這些藥能影響血液的凝固或升高血壓。

    6、早期發展如視網膜病的激光治療,失明的危險可減少90%。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