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人飲食吃什麼水果有益處

糖尿病人飲食吃什麼水果有益處

糖尿病是我們日常生活中並不陌生的一直疾病,患發糖尿病這種疾病對患者們的身體健康會帶來很大的危害,相信大家對糖尿病這種疾病了解的並不多,人們要注意糖尿病的症狀,糖尿病飲食吃什麼水果對患者好呢?

血糖控制較好的病人,可以吃含糖量低的水果,如蘋果、梨子、橘子、橙子、草莓等,但量不宜多。吃水果的時間應在兩餐之間血糖低的時候。如果後吃水果就等於加餐了,血糖會馬上高起來。另外,西瓜吃了以後,糖吸收很快,故盡量不吃。香蕉中澱粉含量很高,應算主食的量。這是對糖尿病飲食吃什麼水果對患者好的介紹。

糖尿病人應少吃或不吃水果。因水果中含有較多的碳水化合物,並且主要是葡萄糖、蔗糖、澱粉。食後消化吸收的速度快,可迅速導致血糖升高,對糖尿病病人不利。所以糖尿病一般不宜多吃水果。但是由於水果中含有較多的果膠,果膠有延緩葡萄糖吸收的作用,因此,在病情穩定時可以少吃一些水果。 吃水果時,要以含糖量低為選擇原則。

介紹糖尿病飲食吃什麼水果對患者好的時候,專家說要根據其含糖量,計算其熱能。換算成主食,減少或扣除主食的量,以保持總熱量不變。不宜每餐都吃水果,一般認為在兩餐之間(血糖下降時)少量服用較為合適。有考營養成分表,根據病情酌情選用。

以上就是對糖尿病飲食吃什麼水果對患者好的介紹,看了上面的內容大家可以知道,這種疾病對人們的影響是很嚴重的所以吃水果一定要非常的慎重,千萬不要因為聽說某樣水果對糖尿病血糖的控制有幫助就不顧一切的大吃特吃,這樣是對自己健康的不負責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