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如何從五味上注意飲食

糖尿病患者如何從五味上注意飲食

糖尿病這種慢性疾病的出現很多的人都是很害怕的,糖尿病的出現患者是要注意生活中的飲食的問題,糖尿病患者要積極的注意生活中好的飲食方法,那麼,糖尿病患者如何從五味上注意飲食?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甜:中醫認為甜入脾。食甜可補養氣血,補充熱量,解除疲勞,調胃解毒。但糖尿病、肥胖病、心血管疾病的患者宜少食。

酸:中醫認為酸入肝。酸味食物有增強消化功能和保護肝髒的作用,常吃不僅可以助消化,殺滅胃腸道內的病菌,還有防感冒、降血壓、軟化血管的功效。以酸味為主的西紅柿、山楂、橙子,均富含維生素C,可防癌、抗衰老、防動脈硬化。

苦:中醫認為苦入心,苦味具有除濕和利尿的作用。如苦瓜,常吃能治療水腫病。

辛:中醫認為辛入肺。辛有發汗、理氣之功效。人們常吃的蔥、蒜、姜、辣椒、胡椒,均是以辛為主的食物,這些食物中所含的辣素既能保護血管,又可調理氣血、疏通經絡。經常食用,可預防風寒感冒。但患有痔瘡、便秘、神經衰弱者不宜食用。

鹹:中醫認為為五味之冠,百吃不厭。鹹入腎,有調節人體細胞和血液滲透,保持正常代謝的功效。嘔吐、腹瀉、大汗之後宜喝適量淡鹽水,以保持正常代謝。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飲食的方法,糖尿病患者是要積極的注意好自己的飲食的方法,積極全面的注意好飲食,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