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應該吃什麼主食

糖尿病應該吃什麼主食

 患有糖尿病的人吃什麼主食比較好?糖尿病是種由於飲食不合理導致的疾病,現實生活中患糖尿病的人很多,說明很多人的飲食都不夠規律,所以患了糖尿病後飲食調理很重要,糖尿病人的主食最好以粗糧為主,下面我們一起來看專家介紹糖尿病人吃什麼主食比較好。

荞麥面---荞麥面是荞麥加工成的面粉,營養價值很高。荞麥面含20種氨基酸且組成平衡。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苦荞的含量高於小麥、大米、玉米和甜莽。脂肪含量為3%,也高於小麥、大米及薯類,荞麥脂肪含有9種脂肪酸,含量最高的是油酸和亞油酸。油酸在體內可以合成花生四烯酸,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因此,常食荞麥可防治糖尿病性高脂血症。

陳粟米---粟米叉叫小米,陳粟米即陳久之小米。粟米營養豐富, 據測定,每100克粟米中含碳水化合物75.1克,蛋白質90克,脂肪3.1克,鈣41毫克,磷229毫克,鐵4.7~ 7.8毫克,另外,還含有豐富的鎂、鋅、硒等元索,小米也屬於高鉀食物。所有這些營養成分均有 助於降低血糖,並且有較好的利尿降壓作用。

大麥---大麥為禾本科植物大麥的果實,最適宜做麥芽糖和釀 酒,中醫學認為,大麥味甘微成,性涼。有和胃、利水之功效。據測定,每100克大麥含碳水化合物73.3克,蛋白質10.2克,脂肪1.4 克,屬於低熱能食品。古代中醫認為大麥主治消渴。現代醫學研究 也證明,大麥是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症患者和一般老年人的保 健食品。

麥麸---麥麸是小麥加工時脫下的麸皮,是一種高纖維食物。麥麸營養全面豐富,據測定,每100克麥麸含碳水化合物61.4克,蛋 白質15.8克,脂肪40克,膳食纖維31.3克,鈣206毫克,磷682毫 克,鎂382毫克,錳10.85毫克,硒712毫克,鐵9.9毫克,鋅5.98 毫克,銅2.03毫克,維生素E 4.47毫克。麥麸熱量較低,而且,所含 的無機鹽及維生素還具有降血糖、降血壓的作用。

莜麥---也叫油麥、燕麥,經加工磨制而成莜麥面。據測定,每100克莜麥面中含碳水化合物67.8克,蛋白質12.2克,脂肪7.2克,鎂 146毫克,鋅2.21毫克,另外,鉀的含量也較高,為319毫克。現代醫學研究證實,莜麥面具有降血糖、降血壓的功效,適合於糖尿病患者或糖尿病合並高血壓患者食用。

以上就是專家為大家介紹的糖尿病人應該吃主食。想必通過這篇文章大家對於糖尿病吃什麼主食也有了一定的了解,糖尿病人主要的合理的飲食管理好自己的嘴,少吃多運動,要控制好體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