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的食譜

糖尿病患者的食譜

 糖尿病是由於飲食不當而產生的疾病,得了糖尿病後患者必須嚴格控制自己的飲食。糖尿病在古代被譽為‘富貴病’,意思就是吃的太好導致的一種疾病,所以患了糖尿病後患者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飲食,嚴格監控自己的體重,人都能吃什麼主食呢?下面我們來看一下糖尿病的一組食譜。

一、早餐

1、主食:高纖維饅頭或餅等高纖維主食

2、副食:

①煮雞蛋或荷包蛋一個。

②淡豆漿、牛奶或小米粥可任選一種。

③涼拌蔬菜。

二、午餐

1、主食:高纖維大米飯、高纖維饅頭、高纖維面條或其它高纖維主食

2、副食:

①瘦肉、魚、雞、鴨可根據情況選擇。

②清炒蔬菜、涼拌蔬菜、豆制品等。

三、晚餐

1、主食:

①高纖維饅頭、高纖維大米飯等高纖維主食。

②喜歡喝粥者可根據個人習慣選擇小米粥、綠豆粥、紅小豆粥等。

2、副食:

①蔬菜、豆制品等。

②雞、鴨、肉、魚等可根據個人喜愛情況選擇。

四、晚上睡覺前喝純牛奶一杯,約300毫升。

五、糖尿病飲食注意事項:

1、每日主食必須吃夠,不得少於300克(主食要以干的為宜)。

2、每日所食蔬菜必須依照“糖尿病飲食治療規則”上指定的品種進行選擇,必須吃夠500克以上。

3、每日所食蔬菜品種和副食要多樣化,不要單調。

4、食鹽不超過6克,食用油用植物油,不超過18克為宜。

5、每日主食做到大米、面粉混合食用才有宜健康,即一天二頓大米主食、一頓面主食;或一頓大米主食、二頓面主食。

6、糖尿病人在科學合理飲食的基礎上,每天的水要喝夠,不要等渴了才暴飲。

以上就是為大家介紹的糖尿病人日常生活中吃什麼主食。想必通過這篇文章大家對於糖尿病飲食也有了進一步的了解,糖尿病這種疾病雖然說無法治愈,但是只要控制的好,對身體沒有什麼太大的影響。最重要的就是控制好自己的飲食,管理好自己的嘴吧。最後祝願所有的糖尿病患者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