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誤區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的飲食誤區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在病情期間都需要注意飲食方式。我們經常會聽到民以食為天,而對糖尿病患者來說食有時候比天還要大一些,如果飲食量以及營養沒控制好,很容易引起血糖波動,造成糖尿病的復發。下面讓我們了解下糖尿病的飲食誤區吧。

飲食誤區一:不甜就可以隨便吃了

有些糖尿病患者會認為一些不含糖或者吃著不甜的食品就可以放心的食用了,但是不少鹹面包等食品只能是幫患者充饑,而且有些面部之類的也很容易在體內轉化為葡萄糖,使血糖升高。因此,這類食品可以用來改善單調的口味,提高生活樂趣,但必須計算進總熱量。

飲食誤區二:只吃粗糧不吃細糧。

在生活中,我們都知道粗糧含有不少纖維素,對便秘有比較好的療效,然而糖尿病患者卻不能吃過多的粗糧,因為它很可能會增加患者的腸胃負擔,導致營養不良。

飲食誤區三:葷油不能吃,植物油多吃沒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