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高血糖患者吃哪些食物好呢

高血糖患者吃哪些食物好呢

很多人對糖尿病這種病並不陌生,一擔患上會危機患者的身體給患者帶來很大的不便。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出現,對於已經患有高血糖乃至糖尿病患者,把血糖保持在正常范圍內,是非常重要的。那麼,高血糖吃哪些食物好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⑴芹菜。炒食和涼拌皆可,可用於治療高血糖、高血壓和血管硬化。經常食用有降壓、安神、鎮靜的功效。

⑵茄子。高血糖、高血壓、動脈硬化症、咯血、紫斑症及壞血病患者吃茄子有益,有輔助治療作用。

⑶胡蘿卜。它具有促進維生素C的作用和改善微血管的功能,能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降低血脂,促進腎上腺素合成,因而有降低血壓,強心等效果,又有明顯的降低血糖作用。

⑷荠菜。具有和脾、利尿、明目、健胃、解毒等功效,而且連花帶果均可入藥。對治療高血壓、眼底出血、牙龈出血及腎炎水腫等均有一定療效,具有降低血糖的功能。

⑸淡菜。為贻貝科動物貝肉,俗稱水菜。對高血糖患者極為有效。

⑹海菜。對治療甲亢病有效;可降低血壓;有利於減肥;治療便秘。

⑺花生。可降低血液膽固醇,降低血壓,預防腦血管疾病。有降血糖的功能。

⑻柿子。具有清熱去煩,止渴生津、健脾等功能,同時也能降低血糖,有利於心肌的正常活動。

⑼木耳。具有益氣、涼血、止血、降壓、利便等功效。有抗血小板聚集和降低血凝的作用,可減少血液凝塊的形成,有助於防治動脈硬化症和糖尿病。

上述就是對於高血糖飲食的相關介紹,飲食是控制高血糖的重要因素,合理的飲食不僅對於患者的健康有著很好的促進作用,對於病情也要一定的緩和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