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老年人患上糖尿病的症狀表現

老年人患上糖尿病的症狀表現

  人們對於糖尿病疾病都不會感到陌生,糖尿病的症狀其實還是很明顯的,只要多加注意就能進行糖尿病的自我診斷,希望有疾病的朋友們,及時的去醫院進行檢查,及早治療,介紹一下老年糖尿病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老年糖尿病的症狀表現:】

  1.老年糖尿病絕大多數為2型糖尿病流行病學資料表明,2型糖尿病患病率隨增齡而上升。國外報告,65歲以上人群的2型糖尿病和糖耐量減低(IGT,即空腹血糖<7.0毫摩爾/升,餐後2小時血糖在7.8-11.1毫摩爾/升)的患病率為10%-20%。

  2.老年糖尿病多數起病緩慢多無症狀,往往由於常規體檢或因其他疾病檢查血糖或尿糖時發現。

老年人患上糖尿病的症狀表現

  3.部分老年糖尿病以並發症為首發表現如高血糖高滲狀態,心、腦血管意外以及視力改變等。

  4.少數老年糖尿病患者有其他表現如體溫低、多汗、神經性惡病質、肌肉萎縮和認知功能減退等。

  老年糖尿病治療的注意事項

  1.老年糖尿病的治療原則與一般成人糖尿病相似,但應考慮到老年人的特點。

  2.老年糖尿病多數病情較輕。因此,如單純飲食和運動治療血糖控制達不到目標者。在選擇口服降糖藥時應注意。

  以上就是相關專家詳細介紹的老年糖尿病的症狀表現有哪些的常識,相信各位也都已經了解了,另外也提醒各位,在平時應該多多注意糖尿病預防常識,只有預防工作做好了,那麼疾病才不會發生。

熱門圖文
女性患上糖尿病有哪些異常症狀

糖尿病是嚴重危害人類健康的頑疾了,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而且對女性的生活造成很多的傷害,遠離

減少糖尿病足潰瘍復發

糖尿病足部潰瘍治療的關鍵問題是減少潰瘍的復發。如果傷口經久不愈,病人將有部分或全部足部切除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