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血糖高症狀是什麼?

血糖高症狀是什麼?

  血糖高的症狀是什麼?糖尿病是一種高發性疾病,也是一種頑固性疾病。目前,醫學上還沒有能徹底治愈糖尿病的方法。但是,專家研究證明糖尿病是可以預防,可以控制的,通過控制糖尿病的病情來延緩糖尿病的惡化。控制病人的血糖,使之維持在正常,穩定的水平。這就需要糖尿病人對自己的病情症狀非常了解。血糖高症狀是什麼?這是一些老年人比較想知道的健康問題。血糖只是指血液中的葡萄糖,血糖高的症狀可能很微妙。你可能感到異常口渴,或者感到總想去排尿,你甚至會出現視力模糊。下面就和小編一起來看一下血糖高的症狀有哪些吧。

  當血糖值高過規定的水平時就會形成高血糖症。高血糖也是通常大家所說“三高”中的一高。另外“兩高”分別是高血壓和高甘油三酯。

  基本概述

  當空腹(8小時內無糖及任何含糖食物攝入)血糖高於正常范圍,稱為高血糖,空腹血糖正常值4.0-6.1mmol/L,餐後兩小時血糖高於正常范圍7.8mmol/L,也可以稱為高血糖,高血糖不是一種疾病的診斷,只是一種血糖監測結果的判定,血糖監測是一時性的結果,高血糖不完全等於糖尿病。

血糖高症狀是什麼?

  病因

  一:偶然的高血糖。血糖檢查前如果食用大量的甜食,當然會出現血糖高的結果。所以檢查出是高血糖,不要過於擔心。間隔一段時間後,再次檢查看看血糖結果。

  二:不良生活習慣和環境。現在的年輕人大部分都很喜歡肯德基一類的快餐,不喜蔬菜和水果,長久的飲食習慣可能導致血糖偏高。空氣負離子是存在於空氣中的自然因子,能有效降低高血糖,但環境的污染,導致空氣中負氧離子含量劇減,人體攝取的負氧離子不足,這也是導致高血糖的一個重要原因。

  三:其他疾病引起的高血糖。冠心病等與高血糖有著緊密的聯系。所以一旦確診是高血糖,應該盡量清楚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高血糖,這樣才能對症治療,才能做好預防和治療高血糖的工作。

  四:在排除了以上的引起高血糖的誘因之後,那麼高血糖就極有可能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目前糖尿病患病人群已經越來越年輕,甚至出現兒童糖尿病。所以,糖尿病患者一定要知道的是,高血糖要及早治療。

  五:遺傳等原因也可以導致高血糖。

  症狀

  饑餓:當身體中的胰島素不足時,細胞攝取和利用葡萄糖不足,葡萄糖就會留在血液中,導致大腦給身體發出需要進食的信號。

  尿頻:雖然尿頻並不意味著一定是糖尿病控制不良,但如果已經有糖尿病,出現尿頻症狀的話很可能代表著血糖控制不良,導致經常覺得口渴,不管飲用多少水都沒有用。

  過度口渴:高血糖症可以導致過度口渴。如果一直在喝水,但還是感覺口渴,那很有可能的患者的病情沒有控制得當。

  消瘦:高血糖可能使糖分不能正常儲存在細胞內,導致身體必須分解其他能量來源來維持運轉,所以人會消瘦。

  疲憊易累:高血糖可能導致疲累。如果經常鍛煉、按時服藥、沒有懷孕、生活壓力也不是很大,但還是經常感到疲憊困倦,難以支持過白天,這可說明是糖尿病也許無法得到良好控制,患者身體不再能正常地儲存和使用糖分。

  頭痛,難以集中精神:血液中葡萄糖過度導致腦細胞無法得到足夠的葡萄糖來正常工作。

  視力模糊:高血糖症會導致眼部疾病,因為高血糖會使組織失水,包括眼睛的晶狀體等,使得對焦困難。如果糖尿病不得到良好控制,視網膜微血管受到損傷,形成新生血管。患者可能會有輕微症狀,比如盲點,閃光或光暈,但也可能失明。

  感染:高血糖使肌體的免疫力和抗感染力降低。當您的血糖持續升高,肌體的自愈力和抗感染力就會受影響。您會容易患上流感、膀胱和陰道感染。

  其他:高血糖的其他症狀包括口腔干澀、皮膚干燥或瘙癢、yang痿、感染、莫名的疼痛、niao路感染、疼痛難以痊愈、易感染以及yin部瘙癢等。

 

熱門圖文
患上糖尿病會給我們的身體帶來哪些變化?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的發病有著很大的隱匿性,不容易被發現。但是如果細心察覺還是會發現一些不同

警惕糖尿病患者的臉部潮紅症狀

警惕糖尿病患者的顏面潮紅現象。顏面潮紅為糖尿病的一個特殊皮膚表現,是由於糖尿病引起組織缺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