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4大信號警惕糖尿病“潛伏”

4大信號警惕糖尿病“潛伏”

  大量的臨床實驗研究告訴人們,治療糖尿病並發症重在一個“早”字,即早期診斷、早期治療。人體是一個有機的整體,當某一部分失調時總有許多提示信號,如果您經常被以下問題困擾,就得警惕自己的血糖。

  來自眼的信號

  視力急劇下降,青少年雙眼同時患上白內障,發展迅速;反復眼睑炎、睑緣炎;或眼外肌麻痺,突然上睑下垂、視力模糊、復視、頭痛、頭暈等症狀都是糖尿病眼病的預警信號。

  來自口腔的信號

  口腔燒灼感、口腔黏膜干燥型患者可見牙龈紅腫、壓痛,牙周組織水腫。牙周袋形成,牙齒扣痛、松動、脫落等。

4大信號警惕糖尿病“潛伏”

  來自耳的信號

  凡感耳癢,耳垢異常增多者,應考慮是否血糖控制不良,及時防控血糖。

  來自四肢的信號

  感覺多是從足趾開始。經數月或數年逐漸向上發展。典型的疼痛可為針刺、火燒、壓搾或撕裂樣疼痛。還會有麻木、發冷感。常有螞行感或麻木感,由於溫度感喪失、痛覺遲鈍而易發生下肢各種創傷和感染。

  專家建議:出現以上四大身體信號,要及時監測血糖,早預防,早治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