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並發潰瘍患者應該如何護理?

糖尿病並發潰瘍患者應該如何護理?

  它可引起全身小動脈微小血管硬化,常累及足背動脈致使毛細血管基膜增厚,血管閉塞,局部血液供應減少,毒物難以排出,趾端麻木、疼痛、潰爛,由於血搪高,在高糖狀態下,細菌易於繁殖,致使潰爛處感染且對一般常用抗生素治療不敏感,嚴重危脅病人的健康。

  糖尿病是一種全身慢性代謝性疾病,由於胰島素相對或絕對不足,引起糖、蛋白質、脂肪代謝紊亂,常並發心血管、腎、眼底及神經系統的慢性病變。它可引起全身小動脈微小血管硬化,常累及足背動脈致使毛細血管基膜增厚,血管閉塞,局部血液供應減少,毒物難以排出,趾端麻木、疼痛、潰爛,由於血搪高,在高糖狀態下,細菌易於繁殖,致使潰爛處感染且對一般常用抗生素治療不敏感,嚴重危脅病人的健康。

糖尿病並發潰瘍患者應該如何護理?

  在無菌操作下對潰爛創面進行徹底清創。用甲硝唑片劑18與慶大霉素8萬單位1支混合成乳狀懸液塗於創面,無須紗布包扎。結果發現:燙傷所致者兩周痊愈;足趾潰爛者兩周左右愈合,為患者解除了病痛。

  甲硝唑俗稱滅滴靈,為治療滴蟲、阿米巴和廣譜厭氧菌感染的常用抗生素,可口服、靜點、局部用藥。慶大霉素為廣譜抗生素,具有很強的殺菌效果,尤其對常用抗生素療效不佳者,可選用慶大霉素。兩者結合應用,有效地控制症狀,使創面干燥、分泌物減少,結痂愈合形成與空氣隔絕的保護層,最終使潰爛愈合。

熱門圖文
警惕糖尿病患者眼底的小小紅血絲

警惕糖尿病患者眼底的小小紅血絲。糖尿患者要預防眼底血絲,生活中要提高的自我保護意識,積極防

糖尿病的三多一少症狀是什麼呢

糖尿病是常見疾病,糖尿病的前期症狀有很多,其中最明顯的就是“三多一少&rdqu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