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腎病的預後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腎病的預後要注意什麼

  了解糖尿病腎病的預後情況!目前,大量的病例證明,糖尿病腎病是可以治得好的,那麼,做為糖尿病腎病的預後怎麼樣?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這方面的介紹。

  一般來說,糖尿病性腎病早期,腎小球受損較輕,如嚴格地將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圍可以改善腎小球基膜的濾過環境,降低腎小球濾過壓,從而使微量蛋白尿排出得以減少,甚至可使病變恢復正常。

  糖尿病性腎病進入中晚期後,腎小球受損嚴重,發生了結節型或彌漫型腎小球硬化,而且腎小管、腎問質也累及,腎功能嚴重受損,加之病人絕大多數都伴有高血壓,此時即使血糖、血壓控制滿意,並輔以其他方面的治療,可以使糖尿病性腎病病人的尿蛋白排出有不同程度的改善,延緩病情的進展,但卻難以使腎髒病變恢復和腎功能逆轉,此時,病變是無法治愈的。

糖尿病腎病的預後要注意什麼

  糖尿病控制不佳,高血糖、高血壓和飲食高蛋白質能加速糖尿病性腎病病人腎功能惡化。吸煙對糖尿病性腎病是一個危險因素。糖尿病性腎病的預後也與其腎髒病理改變性質有關,彌漫型較結節型更易進展至尿毒症。

  糖尿病性腎病預後不良。由於其腎髒病變為慢性進行性損害,臨床症狀出現較晚,一般出現尿蛋白時病程多在10年以上。糖尿病性腎病一旦出現持續性蛋白尿,其腎功能將不可遏制地進行性下降。約25%病人在6年內,50%病人在10年內,75%病人在15年內發展成終末期腎衰竭。

  不過,今天隨著透析和腎移植技術的提高,糖尿病性腎病中晚期腎衰竭患者的治療,近期存活率已大大提高,已經接下78%。

熱門圖文
驚!糖友患肝癌的危險在增加

據報道,糖尿病已經成為繼肝炎之後引發肝癌的另一重要危險因素,糖尿病人發生肝癌的危險性要比普

1型糖尿病應該怎麼運動更健康

糖尿病疾病的惡化程度是很快的,患上糖尿病的影響是很大的,患上糖尿病的時候應該想盡治療的方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