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腎衰竭就如何導致的

糖尿病腎衰竭就如何導致的

  糖尿病腎衰竭的原因是什麼,怎麼樣進行治療?糖尿病專家指出,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最常見的慢性並發症,若不及時的處理和治療會發展到腎衰竭,更可能導致尿毒症,下面我們來看看糖尿病腎衰竭的原因是什麼,怎麼樣進行治療?希望大家有所警惕,積極的治療疾病。

  【糖尿病腎衰竭的原因】

  1.病症導致腎衰竭:腎衰竭是各項腎髒病發展到後期引起的腎功能部分或全部喪失的病理狀態。各種慢性腎髒病均可導致腎功能進行性減退,最終發展到腎衰竭,這就是腎衰竭原因。可能引發慢性腎衰竭的一些慢性疾病包括原發性腎小球腎炎、糖尿病腎病、高血壓腎病、腎間質小管腎病、多囊腎等病症。

  2.藥物性致腎衰竭:腎衰竭患者應該吃什麼藥好?對多位腎衰竭患者的調查中發現,腎毒性藥物運用不當對腎髒的長期損害,積累達到一定程度後出現腎衰竭。這也是導致腎衰竭原因的重要因素,比如說止痛片,止痛片中含有非那西丁,長期的服用不斷損傷腎髒,引起慢性間質性腎炎,繼而發展到腎衰竭;除此之外像慶大霉素等藥物運用不當也是引起腎衰竭原因的關鍵。

糖尿病腎衰竭就如何導致的

  腎功能不全吃什麼藥好,腎功能不全病人常有多種合並症或伴發疾病,如貧血、高血壓、心功能不全、營養不良,病人常需要長期應用多種藥物治療。腎功能不全吃什麼藥好,腎功能不全本身及各種並發症常可導致抵抗力下降,使病人極易感染病原微生物,最常見的是細菌感染,腎功能不全吃什麼藥好,包括普通細菌和結核菌感染。因此腎功能不全病人使用抗生素的頻率很高。腎功能不全吃什麼藥好,如果不重視這些病人用藥劑量的調整,往往會造成藥物蓄積中毒而給病人帶來嚴重不良反應。腎功能不全吃什麼藥好,常用抗生素中青霉素及頭孢類藥物中毒易誘發神經精神症狀,腎功能不全吃什麼藥好,抗結核藥物異煙肼及胃腸動力藥物如胃復安、馬叮啉中毒易發生錐體外系症狀。

  【糖尿病腎病的治療方法】

  1、糖尿病腎病的治療:高血糖在糖尿病腎病,特別是早期發病起舉足輕重的作用,糾正糖代謝紊亂可使早期腎髒高灌注、高濾過、球囊內高壓等降至正常。嚴格的血糖控制主要是飲食治療,降糖藥及胰島素的合理應用。治療糖尿病,就能很好的治療糖尿病腎病。

  2、血壓的控制:糖尿病腎病的治療要對血壓進行控制,高血壓在糖尿病腎病的進展中起非常重要的促進作用,血壓控制在早期可減少蛋白尿,延緩腎功能下降。對於目標血壓,目前認為控制在120/75mmHg以下比較理想。控制高血壓要注意平時鍛煉,以及要懂得緩和心情,保證良好的心態。

  3、蛋白飲食限制:高蛋白飲食可使腎小球血流量增加,高灌注,高濾過和球囊內壓增高,加重高糖時腎血流動力學變化,加重糖尿病腎病。適量的蛋白飲食可使腎功能下降速度減慢。蛋白的攝入應以高生物蛋白為主。在血糖控制的情況下,適當增加碳水化合,減少蛋白質的分解代謝,可治療糖尿病。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怎樣預防低血糖?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日常飲食需要注意的事項是比較多的,從一定意義上來說,糖尿病治療關鍵就是

糖尿病腎病是血透還是腹透

血液透析   患有尿毒症的病人,其腎髒功能變差或喪失,無法將人體內代謝廢物和水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