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腎病是如何形成的?

糖尿病腎病是如何形成的?

  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最嚴重的微血管並發症之一也是引起糖尿病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最嚴重的微血管並發症之一,也是引起糖尿病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糖尿病腎病從輕到重分為5期:

  第一期,主要是代償性的腎功能亢進,這時腎髒還沒有明顯的病理改變,部分患者腎髒體積有所增大。

  第二期,腎髒發生了組織學上的改變,但此時有關化驗檢查結果多為陰性,患者也還沒有什麼感覺,僅少數患者有時血壓偏高。

糖尿病腎病是如何形成的?

  從第三期開始患者已有臨床表現,如尿中出現蛋白,血壓也開始升高,此階段關鍵性的化驗結果是尿中微量白蛋白排洩率已高於20微克/分鐘,再進一步發展,糖尿病腎病就無法逆轉了。如果尿微量白蛋白排洩率超過200微克/分鐘,則進入第四期。

  第四期又稱臨床腎病,其主要特點就是尿中出現大量白蛋白,血壓持續性地升高。

  到了第五期,糖尿病腎病已進入晚期,故稱之為終末腎病,此時患者因腎功能不全,血液中的代謝廢物如肌酐和尿素氮也開始升高,其中血肌酐水平升高可超過2.0毫克/分升。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小心膀胱炎纏身

   表現為排尿次數增多,排尿時疼痛,排尿比較急,排尿不暢,夜間排尿比較多,下腹

控制熱量預防糖尿病的並發症

糖尿病是很多的人都知道的一種嚴重的疾病,患上了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一下並發症給患者身體帶來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