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並發症護理 >> 糖尿病患者的常見慢性並發症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的常見慢性並發症有哪些?

  糖尿病不僅本身非常可怕,讓患者膽戰心驚,飲食上有了極大的限制,而且更為重要的是,它還能帶來很多並發症。這些並發症,不僅有急性的,還有慢性的。這些慢性疾病往往病程長,難治愈,極大地影響患者的正常生活。那麼到底糖尿病的慢性並發症是哪些呢?下面就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患者的常見慢性並發症有哪些?     糖尿病的慢性並發症都有:     1、糖尿病眼病:糖尿病患者眼的各部位均可出現病變,如角膜異常、虹膜新生血管、視神經病變等,糖尿病患者青光眼和白內障的患病率高於相同年齡非糖尿病患者。99%的1型糖尿病和60%的2型糖尿病,病程在20年以上者,幾乎都有不同程度的視網膜病變。     2、糖尿病足病:這種糖尿病的慢性並發症是糖尿病下肢血管病變、神經病變和感染共同作用的結果,嚴重者可致足潰瘍,甚至截肢。糖尿病男性與女性截肢率要比同性別的非糖尿病人群分別高10.3倍和13.8倍。這些都是糖尿病的慢性並發症。     3、糖尿病腎病:大約20%~30%的1型或2型糖尿病患者都會有這種糖尿病的慢性並發症。其中一部分進展為終末期腎病。如未進行特別干預,在有持續性微量白蛋白尿的1型糖尿病患者中約80%的人於10~15年內發展為臨床腎病,此時可出現高血壓。     4、糖尿病骨關節病:發生率約為0.1%~0.4%,這種糖尿病的慢性並發症主要是神經病變所致,感染可加重其損傷。本病發生率雖然不高,但可致關節脫位、畸形,嚴重影響關節功能,使患者生活質量降低。  
熱門圖文
足部疾病是糖尿病最常見的並發症之一

診室裡,一位老太太一瘸一拐地走進來坐下。  “您哪兒不舒服?”我邊

糖尿病早期的用藥常識

老年人是2型糖尿病的主要發病人群。那麼,老年人初次被明確診斷為2型糖尿病時該怎樣治療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