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影響糖尿病人血糖的因素有哪些?

影響糖尿病人血糖的因素有哪些?

  糖尿病患者的血糖能不能穩定是糖尿病治療是否有效的的依據,但是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患者的血糖值容易受到很多因素的影響,患者也應該盡量避免這些會引起血糖波動的因素,讓血糖穩下來。影響糖尿病人血糖的因素有哪些?專家介紹說,這主要和患者的飲食、心理、治療等方面相關。

  影響糖尿病人血糖的因素主要有以下幾點:

  因素1、飲食是影響糖尿病患者血糖最明顯的因素,有些病友因輕信“老配方根治糖尿病”、“無須控制飲食”等虛假廣告,而導致血糖居高不下難以控制;有些病友對飲食控制過於嚴格,而導致低血糖或者營養不良發生。這都是認識不全面的表現。病友應該與醫生積極配合研究調整,采取適當的、個體化的飲食方案。

  因素2、心理消極因素。對待糖尿病常見的不良心理有:恐懼、焦慮、抱怨、依賴、失望等。在發病之初,出現這些心理變化是正常的,但長期存在則對血糖控制極為不利,患者應該清楚消極的情緒會引起代謝反應,這對糖尿病來說顯然是火燒澆油。

影響糖尿病人血糖的因素有哪些?

  影響糖尿病人血糖的因素

  因素3、治療不及時或者治療不當。一些人對糖尿病不以為然,前期沒什麼大的影響也就干脆不治療了,於是到糖尿病發展後期,想治療也比較難治療了。另外,就是患者輕信了一些祖傳藥、特效藥,而這些要根本就是沒有正規注冊的藥物,對糖尿病治療濫用藥,也會導致血糖的發展泛濫。

  影響糖尿病人要穩定血糖先要穩定心理,明確一些治療的目標,明白並嚴格要求自己應該要怎麼做,或者可以制定一些影響糖尿病人血糖穩定手則。作為患者的家屬,應該鼓勵患者擁有一個積極的治療心態,用積極的向上的心態來迎接就醫治療。糖尿病並不是什麼疑難問題,治療的到位。糖尿病血糖可以一直很穩定,不會對身體產生危害。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打胰島素要求講究什麼?

有些糖尿病人認為,打上胰島素,就“天下太平”了,想怎麼吃就怎麼吃。

哪些糖尿病人不適合手術治療

胃轉流手術不適合哪些糖尿病人群呢?胃轉流手術是治療糖尿病是目前醫學界先進的方法,但是手術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