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人 保健方法

糖尿病人 保健方法

  隨著天氣的不斷轉冷,冬天到來。此時對於一些在堅持一些保健方法的糖尿病人來說,應該是時候調整自己的保健方法了。特別是一些鍛煉方法的選擇。下面我們就給廣大糖友介紹一些糖尿病人冬天保健方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1、運動

  糖尿病人可以選擇一些安全、有興趣,能堅持的運動方式。例如快走、走跑交替、慢爬樓或爬山;中老年人最好不要選擇安全度低但好玩的足球、籃球類。11月份運動中的最大心率比自己安靜心率(脈搏率)增加20~40次/分。12月份運動心率(脈搏率)可以增加到110~120次/分,此時有可能晨脈開始降下來2~4次/分,說明鍛煉有效。

  2、飲食

  糖尿病人在冬季飲食可以靈活掌握。消瘦病人可適當放寬,保證總熱量。肥胖病人必須嚴格控制飲食,以低熱量脂肪飲食為主,減輕體重。對於用胰島素治療者,應注意酌情在上午9~10點,下午3~4點或睡前加餐,防止發生低血糖。體力勞動或活動多時也應注意適當增加主食或加餐。

糖尿病人 保健方法

  3、控糖藥

  高血糖是糖尿病人最常見的症狀,因此糖尿病人最起碼需要備一些諸如胰島素、消渴丸、通脈降糖膠囊等降糖藥物。控糖需要首先了解血糖的含量,因此患者還需要多做一些血糖的自測。控糖藥物的服用有時也要靈活多變,比如在運動後,血糖會比較低,要注意停藥。

  網上藥店溫馨提示:糖尿病人控糖需要隨著季節的變化靈活的調整,冬季來臨時,人體的代所轉變,此時無論是保健還是用藥,都需要做出相應的調整。

熱門圖文
糖友夏季水果怎麼吃 糖尿病人的防暑大招

   糖尿病患者在夏季裡,血糖處於一年的最低的階段,最貼近正常值。但由於糖尿病患

最佳口服降糖藥時間

磺脲類在治療初期促進胰島β細胞分泌胰島素,而降低血糖,所以,磺脲類藥物都要餐前半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