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友該如何安排你的飲食起居呢?

糖友該如何安排你的飲食起居呢?

  糖尿病飲食和運動需如何安排?隨著糖尿病影響著越來越多人的健康,如何防治糖尿病也成為普通百姓需要學習的知識。日常生活中控制血糖首先應道從飲食和運動開始。詳情請看下文介紹

  糖尿病飲食和運動需如何安排?糖尿病專家介紹說,糖尿病患者要保證每天攝入的熱量要平衡,具體做法是控制全日總熱量,保證每天攝入的熱量與消耗的熱量要達到平衡,使體重保持在正常標准范圍內。其次,患者還要保證每天攝入足夠營養物質,保持營養素平衡,三大營養物質的攝入比例為,碳水化合物55到65%,脂肪30%以下,蛋白質15到20%。糖尿病患者還要適當攝入礦物質和維生素,如鈣、鎂、鉻、鋅、等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缺乏與糖代謝紊亂有關,應補充。攝入足量的維生素以確保良好的身體素質。

  最後要注意的是,糖尿病患者的食譜要多樣化,每天都要調整攝入食物的種類、數量。利用食品交換份法,根據食物交換表,自己調配自己喜歡的食品。

<a name='InnerLinkKeyWord' href='http://www.jianke.com/tnbpd/' _fcksavedurl='http://www.jianke.com/tnbpd/' target='_blank'>糖友</a>該如何安排你的飲食起居呢?

  糖尿病飲食和運動需如何安排?糖尿病專家介紹說,在糖尿病患者運動時盡可能在飯後1~2h參加運動,尤其是早餐後是健身運動的最佳時間,因為這時可能是一天中血糖最高的時候,選擇這一時間運動往往不必加餐。應提醒患者不要在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作用最強的時候運動,否則有可能導致低血糖。有些病人喜歡晨起服藥後出去運動,而後再回家吃早餐,這是應該盡量避免的。健身運動時,注射過胰島素的身體部位盡量不參與劇烈活動,這是糖尿病運動療法中一個關鍵點。

  希望以上內容能夠讓你很好的了解糖尿病的症狀,讓你提早發現提早治療,以免錯過最佳治療時期。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治療方法

糖尿病的最好治療方法是什麼?很多網友這樣咨詢。一直以來糖尿病的治療就困擾著醫學界,一直就是

糖尿病長時間大量運動是不能降糖的

長時間大運動量不利降糖祛病。  有人認為既然血糖高,就要加大運動量,增加消耗,時間長就會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