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更多護理相關 >> 糖尿病長時間大量運動是不能降糖的

糖尿病長時間大量運動是不能降糖的

  長時間大運動量不利降糖祛病。

  有人認為既然血糖高,就要加大運動量,增加消耗,時間長就會有利於降血糖,這種想當然的認識非常有害。

  長時間運動量過大血液中的血糖不能滿足要求就會增加病人的額外消耗,對於虛弱的病體真是雪上加霜,這是因為身體為保證大運動量所需,只能調動儲存之能量,這是一種消耗,傷害,這些補充的能量不斷進入血液後,當運動停止時反而會使血糖升高。

糖尿病長時間大量運動是不能降糖的

  這種補充也是有限度的,如果身體再消耗過大(如體力勞動或過量運動)就有可能出現低血糖,危害更大。

  因此,適量運動很重要,特別是消瘦病人,肥胖病人也不要過量太多。

  外出運動的患者(特別是病情較重,每次飯量很少的患者)要帶好水、牛奶、主食等,在需要時應及時補充飲食,並防止低血糖發生。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如何秋季護理

初秋時節,天氣漸漸涼爽,但氣候忽冷忽熱,讓人感覺不適。而且夏秋換季時,一些慢性病如過敏性鼻

糖尿病中醫治療要注意什麼

中醫治療糖尿病,強調揚長避短選擇好適應症,就降糖作用而言,中藥一般沒有西藥快,但它注重整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