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降糖藥物 >> 引藻-調脂降糖的“藻中之王”

引藻-調脂降糖的“藻中之王”

  藻類植物是地球上最早出現的光合生物,已生存了35億年。其中為大家所熟知的是螺旋藻,在降脂抗癌增進免疫等方面有積極作用。近百年來,藻類研究從未止步。上世紀末,一種全面超越螺旋藻的“引藻(小球藻)”在台灣誕生,並迅速在東南亞、日本、歐美等地風靡開來。

  引藻屬淡水藻,綠藻綱,是台灣王順德博士1992年成功培育的一個新藻種。其後歷經10多年的生化及臨床研究發現,引藻不僅營養成分和功效超越螺旋藻,而且含有後者沒有的一種獨特的生物成分PPARS(過氧化物酶體增殖物激活受體)的配體,能像中藥裡的藥引一樣,引起體一系列重要的生命活動,因而得名“引藻”,並擁有了“藻中之王”美譽。

  引藻的營養學特點

  引藻所含營養成分與人體每日所需營養金字塔的比例非常匹配。

  1. 引藻PH值在7.0~8.0之間是一種弱鹼性食品,可以幫助改善酸性體質。它的細胞壁很薄,消化吸收,消化率可達95%必需氨基酸。

  2. 引藻生命力旺盛,蛋白質含量高,約占個體的60%,而且為優質蛋白,同時含有人體所需的全部8種必需氨基酸。

  3. 引藻中維生素品種齊全,包括維生素A、C、E、B族,B-胡蘿卜素、生物素、葉酸、泛酸、肌酸等。其維生素E和B-胡蘿卜素含量是螺旋藻的數倍,是最佳抗氧化劑,有助於身體免疫受自由基的傷害。

  4. 引藻含豐富的礦物質,特別是鋅、鐵、碘含量在3種實用藻中屬最高。

  5. 引藻中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和葉綠素,為普通蔬菜水果的百倍以上,對減肥、排毒都有益處。

  引藻的藥用和保健功能

  研究證實,引藻在調脂降糖、抗病毒、抗癌等方面都有神奇功效。

  1.調脂降糖,改善糖尿病症狀

  經台灣工研院動物實驗證實,引藻可降低血中甘油三酯極低密度值蛋白膽固醇,具有調節血脂的保健功效。隨後,台灣衛生研究院的臨床研究顯示,每天服用30顆引藻片(6克),為其1個月,90%的受試者血脂降低了25%,而全部糖尿病患者血糖值甚至恢復到正常值。

  引藻的調脂降糖作用可能與其含有高濃度PPARS配體二級或人體內的PPARS分子有關。現代醫學研究表明,PPARS分子在脂肪細胞分化、紙質代謝、糖代謝、胰島素敏感性等糖尿病病理生理過程中起重要作用。

  2.增強免疫,抑制病毒復制,預防流感

  引藻中含豐富的優質蛋白、維生素和礦物質,特別是維生素A、C、E、B族和微量元素鋅、鐵含量豐富,可增強人體免疫,抵抗病原微生物入侵。此外,引藻含藻藍蛋白,具有抗流感病毒和腸道病毒作用。2008年6月,國際著名SARS及流感病毒專家ABOSTERHAUS博士靈動的一項研究證實,引藻可顯著提高雪豹對H5N1病毒的免疫力,並降低病毒的復制能力值原來的1/100。

  歷經SARS和禽流感,國人已充分體驗到病毒突變對人類健康的威脅,因此在流感大流行、藥物及疫苗短缺時,引藻可望成為冰之重要的一環。

  據悉,全球著名刑偵專家、“華人深潭“李昌钰及夫人就長期服用引藻,效果明顯。為此李昌钰第一次欣然放下神探身份,為引藻作證,希望把引藻介紹給更多國人。目前引藻產品已經在東南亞、日本、歐美等20余地區國家上市,得到了一致好評,並即將進入大陸市場。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個體化差異很大 選藥時需“量體裁衣”

糖尿病患者的病因不同、病程不同,並發症的情況也不一致;同時由於年齡差異,糖化血紅蛋白的控制

新型降糖藥 調節餐時血糖

格列奈類藥物為非磺酰脲類促胰島素分泌劑,是一類新型口服降糖藥物,使用後可增加胰島素的分泌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