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駕車注意的事項有哪些呢

糖尿病駕車注意的事項有哪些呢

  現在的交通工具是很好了,可以選擇很多的方式出門,所以人們可以選擇很多的方式來解決自己的出行,這就方便了一些懶人,出了吃就是睡也不怎麼運動,這就出現了疾病的發生,患上糖尿一定盡量不開車,那麼,糖尿病人駕車應該注意的事項有哪些呢?下面讓專家給我們介紹一下。

  1、開車前檢測血糖。

  千萬不可跟著自己的感覺走,任感覺判斷血糖高低。這是短途出行,可能不會帶來不良影響,但當長途駕車時,這將是非常危險的做法。在不可避免的長途駕車時,出發前應計劃好停車休息時間,每隔一段時間檢測1次血糖。在駕車出現身體不適時,要及時靠邊停車,不可繼續行駛。

  2、如果駕車前,距離上次進餐時間已超過2小時,應補充些食物。

  3、胰島素注射者,駕車時要考慮最近一次的胰島素注射時間,胰島素作用最強的時間是否在你駕車的時間內。如果是,駕車前也要補充些食物。

糖尿病駕車注意的事項有哪些呢

  4、在車內備些點心或含糖的飲料,在低血糖發生時食物。

  5、為確保血糖是否在正常水平,車上應備一台血糖儀,以便檢測血糖。

  溫馨提示:開車出行,一定要確保狀態較佳,且最好不要獨自一人開車出行。為了您的安全考慮,開車時間也不要過長,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的治療原則具體有哪些

現在也是會有不少的兒童遭受一些罪,這也就人們心裡感覺比較的害怕,所以在兒童患上了糖尿病的時

糖尿病患者更需要潔癖

   搞好個人衛生有利於糖尿病病情控制,定時更衣、沐浴,勤剪指(趾)甲,經常以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