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教你四招有效的預防糖尿病並發症

教你四招有效的預防糖尿病並發症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也變多了,患有糖尿病會危及患者的健康。患者要小心這種病的出現,糖尿病並發症有很多,也很嚴重。因此,做好糖尿病並發症的預防是相當重要的。那麼,教你四招有效的預防糖尿病並發症?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常見的預防糖尿病並發症的第一招就是飲食治療。飲食治療其實並不復雜,只需采用“4321”的金字塔方案就行。金字塔的底部為糧食,豆類每日400克,最好以富含膳食纖維的粗糧為主;中部為蔬菜300克;奶和奶制品200克;金字塔的尖部指少量肉、禽、魚、蛋,每天100克。

  每日運動是糖尿病並發症的預防方法的第二招。每日運動並非輔助治療,對於肥胖型糖尿病更是主要治療手段。運動必須在餐後半小時後進行,運動的療效在24小時後即消失,因此必須每天堅持運動半小時。運動要達到中等強度,即運動時的脈率等於170減去年齡。

教你四招有效的預防糖尿病並發症

  第三招預防糖尿病並發症的方法就是堅決戒煙。對吸煙的糖尿病患者,必須把戒煙作為糖尿病並發症防治的組成部分。吸煙能顯著加重胰島素抵抗,升高血糖,使血管內皮功能失調,加速冠心病和糖尿病腎病的發展。

  有效的預防糖尿病並發症的第四招就是要少量飲酒。少量飲酒可以增加高密度脂蛋白,清除自由基,疏通血液循環。但每日飲啤酒應少於200亳升,葡萄酒少於100毫升,白酒少於20毫升,才對健康有益無害。

  溫馨提示:預防糖尿病並發症的四招方法都已經詳細的介紹清楚了,對於糖尿病並發症的預防,大家都十分的關心。希望大家能夠做好糖尿病並發症的預防工作。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