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面對糖尿病的出現我們改怎麼辦

面對糖尿病的出現我們改怎麼辦

  很多的人在面對糖尿病的出現也都是有自己的認識的,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這種嚴重的疾病給患者帶來的一些不便,糖尿病患者是要及時的處理糖尿病的出現,那麼,面對糖尿病的出現我們改怎麼辦?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解答一下。

  飲食保健。主食以粗糧為主,細糧為輔;副食以疏菜為主,瘦肉、蛋類為輔,可吃小魚等。正所謂“粗茶淡飯,健康有源”。不論每日三餐,還是四餐,均要吃飽,避免或減少飯前心慌、手抖、出汗等現象。尤其是兒童、孕婦更應注意。平時可將苦瓜、南瓜、亞腰葫蘆、番石榴等研粉,適量內服;亦可將糯米、黑豆適量煮粥常服。

  適當用藥。優降糖、達美康、胰島素等藥要在醫生指導下使用,定期化驗血糖、尿糖,以及肝功、血常規等,以免發生不良反應。若有高血壓、高血脂等,需對症治療,中西醫結合,療效會更理想。

面對糖尿病的出現我們改怎麼辦

  精神保健。一旦確診為此病,應抱著正確的態度,以充分的自信心去戰勝疾病,不能被糖尿病這頂帽子壓垮,而精神萎靡,不願工作,不敢運動,整日休息。也不可視而不見,各方面不加注意,情志失調,過於勞累,或過憂過喜,均能導致內分泌紊亂,不利於控制血糖。

  運動鍛煉。1型糖尿病(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患者運動量不宜過大,以免發生低血糖,可采取散步、做操等輕度的鍛煉方式;2型糖尿病(非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患者運動量可稍大些,如快走、慢跑、騎車、打太極拳等。不管哪種運動方式,須持之以恆,才能達到鍛煉目的。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糖尿病保健的解答,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了解這種嚴重的疾病,及時的對這種病進一步的預防,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怎麼做護理好呢?

最近幾年以來很多朋友都飽受糖尿病的折磨,糖尿病的高發人群是一部分老年人。一旦患上了糖尿病我

治療糖尿病容易走入的誤區

當今社會,隨著醫療技術水平技術不斷提高,治療疾病的的方法也越來越多。但是很多朋友由於查出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