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角膜炎的危害有哪些

糖尿病角膜炎的危害有哪些

  糖尿病這種慢性疾病的出現是很有可能傷害患者的眼角膜的,糖尿病眼角膜的出現病人需要注意這種病的危害性,及時的注意它的傷害對患者是很重要的,那麼,糖尿病角膜炎的危害有哪些?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簡單的解答一下。

  1、虹膜脫出

  如果穿孔發生在距離角膜中央較遠處、虹膜必然堵塞破孔。這時滲出物與潰瘍的邊緣融合固定、使前房與外界隔絕。這時前房迅速恢復、瘢痕開始形成。

  2、前房積膿

  嚴重病例多合並有虹膜睫狀體炎。由於虹膜睫狀體滲出的白細胞使前房房水混濁、沉著於前房角下部、名叫前房積膿。前房積膿可能完全被吸收(愈稀薄愈容易被吸收)。纖維滲出物可形成結締組織、產生虹膜周邊前或後粘連、甚至使瞳孔閉鎖。睫狀體受累者角膜後壁有沉著物。

  3、角膜瘘有時角膜穿孔後愈合不完全而形成角膜瘘。在破潰處白斑之中央、出現一小而深黑色的隆起、同時前房消失、眼球變軟。這時眼球立即發生代償作用、增加房水產量以便維持眼球的正常硬度。

糖尿病角膜炎的危害有哪些

  4、角膜穿孔

  當角膜穿孔時、患者即感覺到猛烈的疼痛和熱淚(房水)流出、但原有的疼痛症狀則消失;穿孔後房水溢出、首先前房變淺甚至消失、繼則虹膜和晶狀體向前移位而與角膜後壁接觸、眼球變軟。角膜穿孔後、按穿孔的大小和部位、結局各有不同。

  5、後彈力膜膨出

  因為角膜潰瘍可向深層進展、當角膜幾將穿孔時、在潰瘍基底可出現一薄層透明組織、形如“黑色”小泡向前突出、這在青年和幼兒患者則很少見到、因其常被瞬息間的眼壓增高如咳嗽、打噴嚏、眼睑痙攣等所穿破。檢查時不小心、強力分開眼睑、也常會使之穿破。

  6、角膜葡萄腫

  在角膜潰瘍穿孔和虹膜脫出後、正常的眼壓足可使脫出的虹膜凸出於角膜表面。在愈合期可被形成的瘢痕固定於原位、這樣在正常的角膜表面即有一半球形或圓錐形的隆起、顏色灰白、名為部分角膜葡萄腫。這種病變多發生在近角膜邊緣處、而瞳孔正常或僅部分受累、視力降低、眼壓不高。

  7、角膜血管的形成

  角膜炎症常伴有血管增生、多呈網狀、發生在潰瘍附近的角膜緣。這些都是淺層血管、但深部潰瘍也有深層血管。初則血管向潰瘍呈放射形推進、當潰瘍開始痊愈時即展寬。這一點對潰瘍的痊愈極為重要。但也有時潰瘍痊愈而無血管增生。潰瘍愈合後血管漸即消失、但也有永不消失者、特別是在有虹膜前粘連時。

  8、前極白內障

  如果穿孔小、位於角膜中央部、虹膜可不脫出即開始愈合。當房水流出後、穿孔處尚未被足夠濃厚的纖維滲出物堵塞時、則晶狀體與角膜後壁持續接觸、待前房形成、晶狀體前囊與角膜後壁脫離接觸時、則晶狀體中央部的前囊表面及囊下組織已發生永久性的混濁、形成後天性前極白內障。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糖尿病角膜炎的危害”的詳細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肝硬化病人要積極的注意正確的預防,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春季糖尿病養生之道

糖尿病人以氣陰虛者為多見。春天乍暖還寒、變化莫測的氣候,以及飲食上的獨特要求,有可能使糖尿

巧用胰島素簡單降糖

初發的嚴重2型糖尿病患者,早期就開始接受胰島素治療,有助於自身分泌胰島素的β細胞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