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腎病患者怎麼健康運動

糖尿病腎病患者怎麼健康運動

  糖尿病引發的原因是很多的,糖尿病患者發現病情後及時的治療很關鍵。很多人在患病後,治療不及時,生活中人們要注意糖尿病的誘因和治療方法。糖尿病腎病患者怎麼運動?我們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

  控制運動的節奏。糖尿病患者在運動時一定要控制好節奏,避免過於劇烈的現象。糖尿病性腎病、視網膜病變等均屬於微血管病變。有這些並發症的糖尿病患者運動的耐力明顯下降,在劇烈運動時,容易加重微血管病變,故在運動過程中,控制正常人最快心率的80%到85%,血壓不超過26.7/14.1千帕(200/105毫米汞柱)。如微血管病變已到晚期,應只從事輕度的體力活動,並且要量力而行,逐漸增加運動量,不可過累。

糖尿病腎病患者怎麼健康運動

  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糖尿病腎病患者要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不可別人做什麼自己也做什麼。糖尿病性腎病患者經過治療,病情穩定以後,可以參加輕松的活動。患者應根據自己的病情及身體的條件,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方式,如散步、打太極拳等。運動量的大小。時間按的長短應視個人情況而定,一般以自己不感到勞累為適宜,否則,會引起酮症,是糖尿病腎病加重或者迅速惡化。

  因此,糖尿病腎病患者要掌握一些糖尿病保健措施,如果要進行運動的話,則不應該進行劇烈運動,可以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選擇比較適合自己的運動,主要應該以有氧運動為主,運動的時間等也是有所講究,避免過量。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