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如何預防糖尿病人血糖低

如何預防糖尿病人血糖低

  糖尿病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在日常生活中,只要加以預防糖尿病,這種病還是很難纏發生的,但是很多人對預防糖尿病不是很清楚。那麼,如何預防糖尿病人血糖低?下面由專家為您詳細講解一下。

  低血糖對身體造成的近期危害遠比高血糖要大,發生低血糖有以下三種原因:

  ①胰島素用量不當,劑量過大;

  ②進餐量太少或不能及時進餐;

如何預防糖尿病人血糖低

  ③活動量太大,體內熱量消耗過多又不能及時補充。通過家人的精心照料和孩子的自覺,前兩種情況是不太常見的,但孩子有著愛玩多動的天性,又有著和玩伴一起活動的願望,所以防止由於運動量多大而導致的低血糖尤為重要。

  預防1型糖尿病患兒的低血糖,應給孩子的口袋裡隨時准備一些糖果或零食,讓孩子在在劇烈運動後或感到不舒服時及時食用。在孩子活動時一定要有知道他病情的人監督。必要時可隨身攜帶一張卡片,寫上姓名、住址、患病情況以及與家人的聯系方式等,以便在患兒發生低血糖時能夠得到及時有效的治療。

  以上是對於“如何預防糖尿病人血糖低”的相關講解,希望可以給您帶來幫助,要是患上疾病的傷害就不要忽視,要注意治療事項,治療方法也要注意選擇,爭取第一時間的治療。

熱門圖文
不正確坐姿易導致糖尿病

許多上班族的習慣姿勢可能是對著電腦,彎腰駝背坐上一天,有些人還有跷二郎腿的習慣。而對於糖尿

糖尿病患者要對夜尿引起重視

糖尿病是一種很難對付的疾病,也都患上會給患者的身體帶來極大的傷害,所以也都患上這種病患者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