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夜間怎麼進行護理

糖尿病患者夜間怎麼進行護理

  我們都知道糖尿病患者血糖不穩定特別容易摔傷,糖尿病患者會出現一系列的臨床症狀。由於糖尿病的有很強的隱匿性,病情也是逐漸發展的,了解糖尿病的的症狀,有利於抓住疾病的特點,早期進行治療。糖尿病患者的護理不能馬虎,那麼糖尿病患者夜間怎麼進行護理呢?

  臨床專家指出,臨床上對糖尿病患者的護理是不能大意的,家屬在日常生活中更是要小心謹慎,要適當限制病人的活動范圍,在病人活動的范圍內地面保持平整,不可有任何障礙物,要囑咐他們夜間盡量不可去廁所,把便器放在床邊。

糖尿病患者夜間怎麼進行護理

  其次,對於肢體麻木的病人,注意防止燙傷,因為病人不能正常的感覺溫度,因此夜間病人使用熱水袋或熱水泡足時,護理人員必須幫病人調好水溫,水溫調至50℃以內,使用熱水袋時,熱水袋外要多包一塊大毛巾,使熱水袋不直接接觸病人的皮膚,經常巡視觀察皮膚顏色,防止燙傷。

  另外,掌握糖尿病病情變化的特點及處理原則,這樣在緊急情況下才能鎮靜自如。在夜間巡視時,一旦發現病人病情突變,切不可驚慌失措,應在設法通知醫生的同時,迅速采取搶救措施,贏得寶貴搶救時問。

  通過專業醫師給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於糖尿病患者夜間怎麼進行護理的知識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您還有什麼疑問的話,可以與在線的專家進行咨詢。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少吃面包

李先生是一家外企的業務經理,平時工作任務非常繁重,不是出差就是加班,由於總是不能按時吃飯,

青少年怎樣預防糖尿病的發生?

糖尿病這種疾病大家都不陌生,得了糖尿病這種疾病的患者,糖尿病疾病的原因是很多的,生活中人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