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可以預防糖尿病的措施是什麼

可以預防糖尿病的措施是什麼

  糖尿病屬於一種大家所熟悉的疾病了,影響是十分嚴重的,大家需要做一些糖尿病的預防工作才可以,但是很多的朋友對於糖尿病的預防措施不是十分的清楚,接下來就為朋友們介紹一下糖尿病的預防措施到底有哪些,來了解一下吧。

  糖尿病的預防措施:

  理由之一:活動量太少。宅男宅女基本上坐著工作、躺著休息,就連做飯的活動量也沒有。運動量過少,攝入的熱量必然會轉化為脂肪積存起來。即使吃得不多,但由於消耗得過少,結果還是熱量超標。體內脂肪多,尤其是腹部脂肪蓄積,必然造成胰島素抵抗。於是,身體需要制造更多的胰島素來克服這種變化,結果胰島素水平更高。如此惡性循環,體重增加。

  理由之二:飲食結構不合理。成天“宅”著,吃的零食、快餐多,蔬菜往往不足,使得食物中脂肪含量高、纖維素含量低,容易導致膽固醇和甘油三酯升高。高脂血症既是引發動脈粥樣硬化的因素,也是促使胰島素抵抗和胰島素分泌能力下降乃至發生高血糖的因素。血中甘油三酯水平越高,發生糖尿病的幾率越高。此外,高脂血症往往合並高尿酸血症。高膽固醇、高甘油三酯、高尿酸、高血糖和肥胖都是造成患者心血管病變的共同危險因素。

  理由之三:吸煙者多。宅男宅女中腦力勞動者居多,他們生活不規律,喜歡用吸煙的方式來提高工作效率和解除工作壓力。雖然目前並沒有證據說明吸煙與糖尿病有直接關系,但有足夠的證據說明,吸煙的糖友更容易出現血管並發症。即使沒有糖尿病,吸煙人群的血管病變也遠遠高於不吸煙人群。

可以預防糖尿病的措施是什麼

  糖尿病的飲食原則:

  1、主食類:每天一般控制在5-6兩左右,並盡量配占玉米、小米、荞麥等粗糧,少吃大米、白面等細糧。重體力勞動的病人可多吃一點,如每天6-7兩;輕體力勞動的人少吃一點,如每天吃4-5兩。病情較重的人則要再減少食用量。

  2、副食:沒有合並腎病的糖尿病人要選擇含蛋白多的食物,如大豆,每100克中含蛋白質36克,100克瘦肉中含蛋白質18克,一個雞蛋含蛋白質6克。豆類制品含蛋白質豐富,與動物蛋白如瘦肉、魚、雞、鴨、牛奶搭配起來吃最好。蛋白質在體內也會轉化為葡萄糖,但是很慢,如果在臨睡前加食這些含蛋白質的食物,還可以防止藥物引起的半夜低血糖。

  認識到了上面的介紹以後,相信各位已經清楚的了解到了糖尿病的預防辦法有哪些了,生活當中我們必須要提防糖尿病的出現,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日常飲食,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很多油膩的食物我們不要食用,還要注意運動。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十一”假期出游指南

第一個必備的就是血糖儀。因為在外出時,不論是飲食、活動、情緒都和日常生活有所不同。所以糖友

皮膚摩擦傷的糖尿病人怎麼辦呢

人每天都是不停的活動,也會出現碰撞的事情,糖尿病患者出現腳部摩擦也是很重要的,因為患上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