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警惕“隱形”糖尿病

警惕“隱形”糖尿病

  前不久,張女士一直咳嗽不愈,並感覺全身乏力。在當地小診所治療始終未見好轉,後來到大醫院經檢查診斷為右上浸潤型肺結核,並伴有1型糖尿病。經對症治療後,患者病情很快好轉。

  “隱形”糖尿病臨床表現往往不明顯,如不注意很容易錯過治療時機。患者在患有其他病症又合並有糖尿病時,如果忽略了對糖尿病的治療則往往很難痊愈。因此,在平時,既要關注“三多一少”即多飲、多食、多尿、體重減輕這些糖尿病最常見的症狀,也要留意那些貌似不典型的症狀,如皮膚瘙癢(女性外陰瘙癢)、皮膚干燥;饑餓、疲倦、乏力;皮膚反復發作的疖腫;傷口不易愈合;不明原因的雙眼視力減退、模糊;怕冷、胸悶心慌且活動後加重;尿路感染或咳嗽長久不愈等症狀,出現上述情況時應當及時到醫院查明原因,以免延誤診斷和治療。

警惕“隱形”糖尿病

  需要提醒的是,有糖尿病家族史;以往有妊娠糖尿病的婦女或曾經分娩過巨大胎兒(出生體重>4公斤)的婦女;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血脂紊亂;肥胖;年齡>45歲,特別是>45歲伴超重者。若有以上一個或多個條件者即使沒有任何症狀都應定期進行糖尿病篩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