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護膚7提醒:講衛生 防蟲咬 防汗多

糖尿病患者護膚7提醒:講衛生 防蟲咬 防汗多

  講衛生。夏季炎熱而潮濕,是病菌生長繁殖的旺季,糖尿病患者很容易在這個時候發生皮膚感染,最常見的就是疖腫、膿腫和癬,由細菌、真菌等病原菌感染引起。因此,夏季注意衛生非常重要,應保持皮膚清潔,保證居住環境衛生,避免沾染各種病菌。

  防蟲咬。人體組織細胞“習慣”在正常的血糖水平下進行精確的損傷修復,而糖尿病患者血液中高濃度的葡萄糖滲透到組織間,使組織細胞的結構和功能受損,對機體損傷修復產生不良影響。糖尿病患者的細小血管易阻塞硬化,流至四肢的血液相對不足,組織細胞缺少血液供應營養,代謝廢物又運不出去,受傷部位常難以愈合。夏季糖尿病患者一旦被蚊蟲叮咬,不要用力搔抓癢處,可用花露水等止癢;若皮膚不慎被抓破,要及時就醫。

糖尿病患者護膚7提醒:講衛生 防蟲咬 防汗多

  防汗多。出汗多時應盡快擦干,避免飽含鹽分的汗液浸漬皮膚。最好每天沖澡,但水溫不可太高,盡量不用刺激性香皂和沐浴液,洗後及時擦干,尤其是最容易發生真菌感染的雙腳趾縫。

  護好腳。許多糖尿病患者遠端肢體感覺遲鈍,夏季外出一定要注意護足,特別是足部有末梢神經病變及外周血管病者,避免赤足行走,少穿人字拖及腳趾外露的涼鞋。穿鞋前要注意鞋內有無異物,盡量穿合腳的舊鞋。

  防暴曬。糖尿病患者的皮膚既怕濕又怕干,太陽照射使汗液中的水分揮發,鹽分留在皮膚上,會使其更加干燥。

  防外傷。糖尿病患者一旦發生外傷很難愈合,甚至感染反復發作。所以,要盡量避免各種磕磕碰碰,出行更應小心提防。糖尿病患者局部外傷後應及時消毒、注意保護好傷口,在醫生指導下積極治療,以防小病釀成大禍。

  多喝水。很多糖尿病患者即使口渴也不敢多喝水,這是極大的誤區。其實,夏季出汗多,容易發生脫水,而且當血糖失控時,糖尿病患者更容易脫水。血糖越高,排尿越多。因此,糖友應多喝水,但要限制含咖啡因和酒精飲料。

熱門圖文
良好生活習慣降低糖尿病並發症

糖尿病人就憂慮的即是糖尿病並發症,要防止並發症的發生就要盡量改動一些飲食和日子習氣,安康的

戒煙不當擔心引發糖尿病

抽煙的話題並沒有結束,對於瘾君子來說,戒煙之路是漫長的,可是,您知道嗎,戒煙不當還易引發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