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細節出健康 糖友洗澡有點講究錯不了

細節出健康 糖友洗澡有點講究錯不了

  夏季持續高溫,悶熱難耐,很容易就出汗,每天就一定少不了洗澡了。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洗澡也是大有講究的。糖尿病是一種慢性病,病程較長,但是在生活上還是有很多的細節需要去考慮,防止病情發生和發展的。

  1空氣暢通

  在封閉、空間較小的房間內洗澡,糖尿病患者可能就會合並心腦血管疾病。因此在這樣的環境內,人體所需氧氣不足,可能會造成缺氧。尤其是在心肌、大腦缺氧的情況,由此發生心腦血管疾病。

  而糖友在洗澡的過程中,也要盡量避免使用香皂、沐浴露,也要避免用力地揉搓。這是因為這類洗浴用品多數是鹼性,過度使用會損害皮脂腺,加重糖尿病患者皮膚干燥的情況。有的時候,糖友洗澡用力揉擦身體,還有可能造成傷口損傷,增加了感染的風險。

細節出健康 糖友洗澡有點講究錯不了

  2及時進食

  糖友洗完澡之後,也要注意飲食的問題。在洗澡前,可以適當吃一些東子。而糖友洗澡前必須要確保在進餐後。同時,泡澡的時間最好不要過長,15分鐘間隔可以休息一下。洗澡之後出現饑餓感的話,可以少量吃點東西。洗完澡後要全身周圍檢查一遍,確保沒有燙傷、破損的傷口,對於腋下、足底等不明顯的部位也要仔細檢查。

  由此可見,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洗澡也不是簡單容易的事情。患者需要保持好洗澡環境的空氣暢通,同時最好是餐後洗澡。細節決定健康,你掌握好了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