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糖尿病患者應該怎樣治療呢

糖尿病患者應該怎樣治療呢

  我們需要認真對待糖尿病,糖尿病給我們的生活工作帶來了巨大的影響,我們應該擺正態度,認真的了解一下糖尿病的治療方法有什麼?現在治療糖尿病的方法眾多,讓我們患者比較疑惑,不知道應該如何選擇,下面讓專家來為我們說一說針對糖尿病患者,應該怎麼樣治療,請看看下面的介紹吧

  針對糖尿病患者應該怎樣治療:

  一、治療糖尿病要適當運動:對於糖尿病患者的運動方式及強度,應在醫生指導下循序漸進進行。運動的方式多種多樣:如散步、快速行走、健身操、太極拳、滑冰、游泳、老年迪斯科等。動強度過大或時間太長會引起勞累,會使病情加重。尤其是嚴重缺乏胰島素的患者及合並冠心病、腎病者,應該限制活動量。

  二、胰島素治療。胰島素治療是常見的糖尿病的治療方法:胰島素的作用是促進血液中的葡萄糖進入細胞內被利用,從而降低血糖水平。每個人體內都需要胰島素維持機體功能正常。

  三、飲食治療。飲食也是糖尿病的治療方法之一,血糖的高低因胰島素的分泌與進食物的多少和種類密切相關,因而飲食療法是各型糖尿病的治療基礎,無論何種類型的糖尿病,病情輕重或有無並發症、采用何種藥物治療,都應該嚴格進行和長期堅持飲食控制。

  四、心理治療。樂觀穩定的情緒有利於維持病人內在環境的穩定,而焦慮的情緒會引起一些應激激素如腎上腺素、去甲腎上腺素、腎上腺皮質激素及胰高血糖素的分泌,從而拮抗胰島素,引起血糖升高,使病情加重。

  五、幫助糖尿病人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督促病人戒酒戒煙,協助病人進行體育鍛煉,並注意在運動中保護糖尿病人,防止足的損傷和心血管並發症的發生。

糖尿病患者應該怎樣治療呢

  六、了解低血糖反應的臨床表現為預防治療措施,一旦發現低血糖反應,家屬應能立即識別並作簡單處理。嚴格控制血糖,使血糖控制在正常或接近正常,能明顯減少微血管並發症,包括糖尿病腎病的發生率,延緩微血管病變發展。

  七、控制高血壓:糖尿病腎病經常與高血壓同時存在。患者發生高血壓後反過來促進糖尿病腎病的惡化,相互影響形成惡性循環。控制和治療高血壓對於防治糖尿病患者微血管和大血管病變十分重要。

  以上就是我給大家介紹的糖尿病的治療方法,相信大家有了一個簡單的了解,我們需要積極的面對,不能喪失信心,積極的配合醫生的治療爭取早日康復,最後祝願大家健康每一天。

 

熱門圖文
如何避免糖尿病足的發生

目前糖尿病已經成為多發常見病的一種了,很多人並不了解什麼是糖尿病的常識,以致發生糖尿病的時

男人抽煙小心患上糖尿病

對糖友來說,對吸煙這樣的漠視,幾乎等於自殺。因為,吸煙會讓糖友脆弱的身體,雪上加霜。  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