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專家告訴糖尿病患者該怎麼控制血糖?

專家告訴糖尿病患者該怎麼控制血糖?

  在我們的身邊,很多血糖控制不佳的糖尿病患者多是體型肥胖的人,這些人的飲食結構很不科學、合理。因此,需要對他們進行正確的健康教育,讓他們的態度和認知能得到提高,從而削減糖尿病並發症的出現,提高糖尿病病人的生活質量。

  糖尿病患者應該做到長期、穩定、嚴格、持續性的控制血糖,患者一定要增強戰勝疾病的信心,不斷的鼓勵自己。另外在生活方面要做到:改變之前不良的飲食結構,堅持運動鍛煉,積極配合主治醫生的治療等等,這樣才有助於血糖得到良好的控制。

專家告訴糖尿病患者該怎麼控制血糖?

  醫生要為糖尿病患者制訂個體化的飲食治療方案,糖尿病患者要嚴格遵守。糖尿病患者的飲食盡量選擇低糖、低熱量和低脂的食物。根據自己的活動強度來確定一天內需要的總熱量。另外除了飲食控制之外,還要進行合理的運動鍛煉,選擇適合自己的運動項目。堅持運動鍛煉可以幫助肥胖人士減輕重量,增強胰島素的敏感性,從而幫助降低血糖。

  最後,糖尿病患者還要正確合理的服用降糖藥物,定期監測血糖,多與自己的主治醫師交流溝通,有什麼問題及時反應給醫生,醫生可以根據具體病情再調整用藥。患者要多放松心情,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和心理負擔。

熱門圖文
2 型糖尿病在運動方面應注意哪些問題

近年來經過調查研究發現,大多數朋友都患有老年人常患的2型糖尿病,患者朋友都熟知,他們往往很

一次對飲水給糖尿病人危害

糖尿病是一種很難治愈的疾病,很多人對這種病都沒有辦法,一擔患上積極的治療對患者是很重要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