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生活起居 >> 有降糖功效的食品,大家不要輕易相信!

有降糖功效的食品,大家不要輕易相信!

  日前有患者反應,一種名為九草化糖丸的藥在一些廣播裡熱播,稱可以有效降低血糖、治好糖尿病,引起了很多患者的關注。對此專家提醒,服用食品降血糖一定要明確其成分,嚴防其中私自添加降糖藥物對身體造成更大損害。

  記者查詢後了解到,九草化糖丸(藏衛食證字(2008)第540000-000048號)並非藥物,成分主要是苦荞花粉、苦瓜、阿膠、冬蟲夏草、蜂膠等中草藥。專家指出,我國對藥品廣告的管理很嚴格,但食品可以進行廣告宣傳,因此有些商家會在食品廣告中增加關於可以治療某種疾病的功效宣傳。然而,以食品治療糖尿病為例,如果食品能夠達到快速降血糖的效果,則其中很可能私自添加了口服降糖藥成分。其中的藥物成分不但有可能引發不良反應,而且患者一旦發生問題後還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有降糖功效的食品,大家不要輕易相信!

  除了可能私自添加藥物降血糖外,專家指出,有些聲稱可以治療糖尿病的食品還可能只是起到安慰劑效應。有研究就發現,服用安慰劑的糖尿病患者,如果信服安慰劑的功效同時控制飲食、適當運動,其糖化血紅蛋白也能下降0.3%左右。但這種情況效果未必能持久,有的患者以為自己血糖正常了就不按時檢查也不吃藥了,結果血糖升高了也不知道,反而有害身體健康。

  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診斷為糖尿病後不要輕信廣告宣傳,不要盲目購買和相信食品能降血糖,要到正規醫院就診並遵醫囑按時服藥。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的護理要點有哪些

患有糖尿病足病情嚴重會影響人們的健康生活,糖尿病也是我們的生活中是很常見的,很多的人都很害

糖尿病患者如何有效緩解口腔疾病

糖尿病不僅是一種慢性病情,而且隨著病情的增加也很可能會使各個器官受到影響。比較常見的疾病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