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糖尿病血糖監測 >> 糖尿病孕婦對胎兒的影響

糖尿病孕婦對胎兒的影響

  我們知道,對於孕婦來說患有糖尿病對孩子的影響是非常大,所以在妊娠的婦女一定要及時的治療,還要注意飲食方面的事宜,從而導致生出不健康的孩子或流產。那麼孕婦糖尿病對胎兒會造成什麼影響?下面我們具體來看看。

  1、先天畸形 妊娠前三個月,正是胎兒器官形成時期,若孕婦患糖尿病可導致早期胎兒宮內生長遲緩與器官的發育畸形,妊娠三個月時,正是胎兒腦細胞形成和發育期,母親的高胰島素血症及高營養素的進入正值胎兒脂肪細胞、肌肉細胞、胰腺細胞和神經內分泌系統的增殖發育期,高血糖易造成胎兒的慢性缺氧,嚴重的可導致死胎。

  2、巨大胎兒 由於母親的高血糖、高脂肪進入胎兒體內,刺激其生長,從而形成巨大胎兒(大於4kg)及器官巨大,這樣在分娩時極易使新生兒受到損傷,同時也增加了母親的痛苦。由於巨大兒心髒負擔增大極容易造成新生兒驟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