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腎病患者可以吃紅薯嗎

糖尿病腎病患者可以吃紅薯嗎

  紅薯的營養保健作用是可以肯定的,它含有優良品質的膳食纖維和微量元素,能夠預防糖尿病的發生。那糖尿病腎病患者可以吃紅薯嗎?

  紅薯是一種比較常見又有營養的食物,多數家庭都比較喜歡,是公認的健康又實惠的食物,但是有的疾病患者是不易食用的,那糖尿病腎病患者可以吃紅薯嗎?

  糖尿病腎病(DN)是臨床常見和多發的糖尿病並發症。換句話說,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最嚴重的並發症之一,又是終末期腎病主要原因。

  糖尿病腎病為糖尿病主要的微血管並發症,主要指糖尿病性腎小球硬化症,一種以血管損害為主的腎小球病變。早期多無症狀,血壓可正常或偏高。其發生率隨著糖尿病的病程延長而增高。

糖尿病腎病患者可以吃紅薯嗎

  糖尿病腎病患者由於血糖比較高,腎功能不健全,所以在飲食上有很多禁忌,糖尿病腎病患者可以吃紅薯嗎?

  紅薯的營養保健作用是可以肯定的,它含有優良品質的膳食纖維和微量元素,能夠預防糖尿病的發生。但如果患了糖尿病腎病,就需要控制飲食的總熱量,而紅薯中含有較多量的澱粉、多糖,如果多食就容易造成熱能超標而影響血糖的控制。但是這並不意味著糖尿病腎病患者就不能吃紅薯。在總熱量不超標的范圍內,2兩的紅薯可以對換半兩主食,而且同等量的主食與紅薯,食用後者對身體更有好處。

  看了上面的介紹,相信您已經明白了糖尿病腎病患者可以是否吃紅薯,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熱門圖文
患上糖尿病一定要控制好鹽的攝入量

朋友們對於糖尿病應當有一些了解,這種疾病在我國是特別普遍多發的,很多的人因為患上了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該如何進行飲食調理

我們身邊的人也都有疾病是時常發生的,這也就讓人們感覺到了痛苦的存在,就拿糖尿病的到來,病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