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1型糖尿病患者能喝可樂嗎?

1型糖尿病患者能喝可樂嗎?

  你是一名愛喝可樂的1型糖尿病患者嗎?那麼,喝可樂對1型糖尿病患者有影響嗎?詳情請看下文介紹

  1型糖尿病,是由於免疫系統發育不良或免疫應激引發的糖尿病。又名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易出現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又叫青年發病型糖尿病,這是因為它常常在35歲以前發病,占糖尿病的10%以下。1型糖尿病患者大多數是兒童、青少年,這些人群都是有著無限生命活力的,由於糖尿病的困擾,生活變得黯淡無光,關注這樣一群祖國未來的生力軍是家長和社會各界人士的責任。

  由於1型糖尿病的患者主要是青少年,都是80後,90後,這些小孩對於可樂非常的鐘情,在街上隨處可見他們手拿可樂,如果他們是糖尿病患者,喝可樂對他們有沒有影響呢?大家知道,可樂是碳酸飲料,焦糖含量也比較高,常喝可樂對身體是不好的,因此,要適量地喝。那麼,在平時應該怎麼去做才能有效預防1型糖尿病的發生,讓我們的專家覃宗升主任為大家介紹:

  1.糖尿病人在流感病毒高發期,更應注意起居規律,一旦發生急性高熱、寒顫、頭痛乏力等,或出現體溫超過38℃等感冒症狀時,一定要及時就醫。

  2.保持情緒穩定,穩定的情緒是保持免疫平衡的屏障。

1型糖尿病患者能喝可樂嗎?

  3.積極有效地控制血糖,高血糖時病毒容易侵犯人體,尤其長期高血糖更容易引起呼吸系統疾病。

  4.膳食平衡,規律進食。

  5.多呼吸新鮮空氣,戶外清潔的流動空氣對提高人體免疫功能,增強體質十分有利。

  以上便是我們為你提供的詳細內容,相信在對你心中的疑問一定有很大的幫助吧,祝你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糖友當心高脂飲食,很忌諱最好少吃點

糖友小心高脂飲食,很忌諱最好少吃點。在飲食上,我們看到很多的糖尿病者在飲食上要特別的注意自

糖尿病患者如何選擇飲食

糖尿病患者如何選擇飲食?糖尿病患者學會科學合理的飲食是治療糖尿病的關鍵,所以患者一定要了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