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用飲食治療糖尿病的目的是什麼

用飲食治療糖尿病的目的是什麼

  一般糖尿病專家都會叮囑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調理飲食,科學飲食,很多患者朋友不理解,為什麼醫生要如此慎重地強調飲食呢?飲食對於糖尿病患者真的有那麼重要麼?糖尿病飲食治療的目的是什麼?朋友們有這樣的疑問很正常,讓我們看看專家如何解釋:

  ⑴飲食對於糖尿病患者確實非常非常重要,我們都知道,糖尿病易引發各種並發症。科學飲食可以糾正代謝紊亂,防治各種並發症。糖尿病患者常會出現代謝紊亂,可根據患者的具體情況在飲食上予以調節。若脂血高,則應低脂飲食。若出現低蛋白血症者,則應多攝入蛋白質。總之要使血糖、血脂、蛋白達到或接近正常,並避免高鈉對心血管的危害,從而防止或延緩各種慢性並發症的發生、發展。

  ⑵為糖尿病患者提供科學的符合生長發育需要的健康膳食,保持標准體重。糖尿病患者若身體肥胖,則應減少熱量的攝入,將體重控制在標准體重以下,提高胰島素受體的敏感性,改善胰島素抵抗,以利於血糖控制;若身體消瘦,則應適當提高熱量攝入,使體重接近標准體重,增加機體抵抗能力,以利從事正常活動。而兒童則要保證其正常生長發育,攝入的總熱量也應適當增多。

用飲食治療糖尿病的目的是什麼

  ⑶保護殘存胰島功能。糖尿病患者都存在不同程度的胰島功能障礙。飲食治療的目的在於使胰島素B細胞得到休息,使殘留功能得以保存。

  飲食為什麼對糖尿病患者如此重要呢?糖尿病飲食治療的目的是什麼?上文已分成三個方面給朋友們做出了詳細的解釋,大家閱讀了上文之後,知道飲食對糖尿病患者的重要性了吧,那就在日常生活中好好調理飲食吧。

 

熱門圖文
夏季糖尿病人的飲食有哪些禁忌?

不管在什麼季節糖尿病都是很容易出現在患者的生活當中的,患上了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一下自己生活

生活節奏快 糖友該如何吃

糖尿病患者適合在家自己做飯,這樣可以很好地控制食物的種類和數量。但很多糖友正值中年,平時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