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友降脂清腸蔬果九大盤點

糖友降脂清腸蔬果九大盤點

  玉米含豐富的鈣、磷、鎂、鐵、硒及維生素A、E與B族維生素、胡蘿卜素等,還富含纖維素。玉米對膽囊炎、膽結石、黃疸型肝炎和糖尿病等,都有輔助治療作用。此外,常食玉米油,可降低血膽固醇並軟化血管。

  紅薯紅薯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和膠質類等容積性排便物質,可謂“腸道清道夫”。另外,紅薯還有很強的降低血中膽固醇、維持血液酸鹼平衡、延緩衰老及防癌抗癌作用。

  海帶海帶含有豐富的膠體纖維,能顯著降低血中膽固醇。

  銀耳銀耳中所含的銀耳多糖可降低血中的膽固醇,並有明顯的抗血栓作用。

糖友降脂清腸蔬果九大盤點

  紅棗能提高機體抗氧化力和免疫力,對降低血中膽固醇、血脂也很有效。

  山楂可加強和調節心肌功能,增大心室、心房運動振幅及冠狀動脈血流量,還能降低血中膽固醇,促進脂肪代謝。

  洋蔥洋蔥幾乎不含脂肪,故能抑制高脂肪飲食引起的血中膽固醇升高,有助於改善動脈粥樣硬化。此外,洋蔥含有環蒜氨酸和硫氨酸等化合物,有助於血栓的溶解。

  蘋果其果膠具有降低血中膽固醇的作用。蘋果含豐富的鉀,可排除體內多余的鈉鹽,如每天堅持吃蘋果,對維持血壓、血脂正常均有好處。

  芹菜含有較多膳食纖維,有降血壓、降血脂、降血糖作用。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食療

鵝肉在生活中是一種美味而又名貴的菜譜,很多人垂涎於它的美味,實際上鵝肉除了美味以外,還具有

中醫專家教你如何“忌口”

健康者只要食用後無不適症狀,如便秘、皮膚瘙癢、腹痛腹瀉等,應該酸甜苦辣都能吃,才算真正的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