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飲食誤區成為糖尿病人血糖達標的“絆腳石”

飲食誤區成為糖尿病人血糖達標的“絆腳石”

  門診中有超過60%的糖尿病患者不會‘吃’。這成為他們血糖達標的嚴重‘絆腳石’。糖尿病治療專家指出,這種不會“吃”包括飲食不控制和控制不當兩種。前者是我行我素,想吃什麼吃什麼;後者雖然知道控制,但控制不得法。

  糖尿病治療專家認為,當前糖尿病患者普遍存在以下飲食誤區:澱粉可轉化成糖分,要少吃;不吃魚肉蛋禽等高脂高熱食物;不吃水果;限制飲水等。這不僅會使營養攝入不均衡,有損健康,更不利於控制血糖。

  控制飲食的關鍵是控制好每日總熱量的攝入。一般人每日需要的熱量=標准體重(公斤)×30卡熱量。總體講,對一般輕體力病人,每天約攝入糧食300克,肉100克至150克,各種蔬菜,要注意五谷雜糧、粗細搭配,少吃油,每餐八九分飽。

飲食誤區成為糖尿病人血糖達標的“絆腳石”

  糖尿病人不是不能吃水果,只是要有選擇,宜吃桃、梨、橘子、柚子等含糖低的水果;不宜吃香蕉、柿子、紅棗、山楂等含糖量高的水果。每日水果攝入不超200克,並計入總熱量,保持總熱量恆定。吃水果後注意檢測血糖。

  有些糖尿病患者怕多尿,而限制飲水。這樣做很容易因機體缺水而導致其他疾病,每日應保證喝水6杯至8杯。

  糖尿病治療專家指出,要改正一些飲食習慣,如別吃糖果;別抽香煙;少喝酒,更別空腹喝酒;別用動物油;少吃油炸品、動物內髒、腦、墨魚、鱿魚、蚝、蛋黃、奶油、蛋糕等富含脂肪、膽固醇的食物;忌暴飲暴食;忌狼吞虎咽,應細嚼慢咽,這有利增加胰島素敏感性和飽腹感;少吃鹽;少吃瓜子、花生、核桃、松仁等熱量高的堅果。

熱門圖文
澱粉攝入過多 或致糖中毒

為什麼愛吃澱粉食物,容易罹患糖尿病?一般人都以為白米飯、白面包、白面條、馬鈴薯等澱粉食物,

糖尿病人吃什麼食物有好處呢?

糖尿病這種疾病一定要引起更多的人警惕了,糖尿病是一種嚴重危害到患者們身體健康的疾病,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