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患者需要的是均衡的飲食

糖尿病患者需要的是均衡的飲食

  得了糖尿病以後,我們需要的是均衡的飲食。按照身高、標准體重及勞動或運動強度計算出每天所需熱量,按比例科學分配。

  有些糖尿病患者在飲食方面僅僅簡單地認為“只要不吃糖就好”,實際上這種認識並不科學。得了糖尿病以後,我們需要的是均衡的飲食。按照身高、標准體重及勞動或運動強度計算出每天所需熱量,按比例科學分配。

  碳水化合物(占每天總熱量的60%):米飯、面粉、土豆等食物,其中的澱粉不會使血糖急劇增加,並且體積大,飽腹感強,應作為糖尿病患者身體能量的主要來源。蛋白質(占每天總熱量的15%):主要來源於瘦肉、魚蝦、蛋白、乳制品、豆類等。但糖尿病腎病患者應少吃或不吃豆制品。脂肪(占每天總熱量的25%):糖尿病患者應該選擇食用菜油、玉米油、葵花籽油、豆油、橄榄油、芝麻油或色拉油等作為脂肪攝入的來源,而應盡量避免從動物油、豬皮、雞皮、鴨皮、奶油等中攝入脂肪。

糖尿病患者需要的是均衡的飲食

  對於發育及營養正常的成年人來說,一般每餐的主食為100克左右,早餐可以再少一點,根據性別、工作及自身體質等可做一定的調整,要做到營養搭配。主食裡可以增加些粗糧,米飯和白面饅頭也是可以吃的。多吃青菜及豆制品,適當增加瘦肉及高蛋白食物,不要吃甜食,避免高脂肪及油炸食品。

  中國人的飲食習慣中,粥是很重要的食物,但糖尿病患者最好不要喝粥,因為粥會被很快吸收,引起餐後的血糖明顯升高。如果要吃土豆、地瓜,就要減少主食的攝入量。水果不是不能吃,但不能在進餐後馬上吃,可在兩餐之間或睡前進食,而且要控制食量。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飲食禁區有哪些

每個人的飲食都是重非常要的,同時對於那些患有糖尿病的疾病患者來說就更加的重要了,每個患者如

患上糖尿病疾病要警惕飲食

糖尿病沒有人是不知道的吧,患上了糖尿病病人要注意自己生活中的飲食的辦法,注意了解糖尿病飲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