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尿病人其實也可以喝點小酒

糖尿病人其實也可以喝點小酒

  糖尿病患者飲酒的種種弊端,但並不意味了糖尿病患者就只能滴酒不沾。糖尿病患者在節假日、紀念日、親朋好友歡聚的時候,小酌幾杯也未嘗不可。

  關於糖尿病,人們第一就會想到不能吃甜食。是的,若患有糖尿病,那麼在平時的飲食中要多加注意了。糖尿病人其實也可以喝點小酒。

  我們談到糖尿病患者飲酒的種種弊端,但並不意味了糖尿病患者就只能滴酒不沾。糖尿病患者在節假日、紀念日、親朋好友歡聚的時候,小酌幾杯也未嘗不可。但,應遵循以下原則。

糖尿病人其實也可以喝點小酒

  少量飲酒每日飲酒量應嚴格控制在2個食品交換單位內,約合啤酒400毫升,或葡萄酒200毫升,或白酒80毫升。

  設休肝日每周有固定的不飲酒日,如每周至少由2~3天日禁酒以利於保護肝肝功能。

  飲酒種類有人認為糖尿病患者只能飲用白酒,威士忌等不含糖的酒類,因該說這些酒中含酒精度低者未嘗不可,而度數高者弊多利少,應該避免。

  糖尿病竟然可以飲酒。其實,含糖度低且營養豐富的干紅、干白類葡萄酒是糖尿病患者飲酒的最佳選擇。啤酒等的含酒精度低的酒類也可以適當飲用。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如何科學選用食用油

膳食脂肪的控制是糖尿病飲食治療中總熱量控制的關鍵環節,而且與糖尿病性心血管疾病的發病關系密

老年糖尿病患者怎麼吃對身體有益

糖尿病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老年人易患上這種疾病的,這最基本要及時的治療,飲食控制也要嚴格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