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護理 >> 飲食護理 >> 糖友的福音:4種蔬菜可“砸死”糖尿病

糖友的福音:4種蔬菜可“砸死”糖尿病

  很多研究表明,一些蔬菜中的營養物質對糖尿病病人的康復具有極其重要的作用。大量進食這些蔬菜及高纖維谷物可以明顯降低糖尿病病人的血糖水平,再加上適當的運動,糖尿病患者可以過得和平常人一樣。

  下面小編就給大家介紹幾種對糖尿病有很大作用的蔬菜,大家可要仔細看好咯。

  一、【洋蔥】:

  研究發現,洋蔥中所含的S-甲基半胱氨酸亞砜具有降血糖、降血脂的作用。洋蔥中還含有磺脲丁酸,它可以通過促進細胞對糖的利用而起到降糖作用。此外,洋蔥還具有降低血脂、降低血液粘稠度、改善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經常食用可預防糖尿病的心腦血管並發症。美國科學家還發現洋蔥中含有前列腺素A,前列腺素A能降低人體外周血管阻力,降低血壓,並能增加腎血流量和尿量,促進鈉鉀排洩,這對於預防糖尿病腎病大有幫助。

  食用提示:青光眼、白內障患者及急性傳染病者不宜多食洋蔥。為了避免營養物質被破壞,洋蔥宜急火快炒。

  二、【苦瓜】:

  有“植物胰島素”之稱。苦瓜中所含的苦瓜皂甙,不僅有類似胰島素的作用,還可以刺激體內胰島素的分泌,有非常明顯的降血糖的作用。有人用苦瓜皂甙制劑口服治療2型糖尿病,取得了較好的效果。因此糖尿病病人適當地攝入苦瓜,有利於控制血糖。

糖友的福音:4種蔬菜可“砸死”糖尿病

  食用提示:對於慢性腸炎患者,不宜多食。苦瓜在食用時宜急火快炒,不宜長時間炖煮。

  三、【莴苣】:

  又稱莴筍:莴苣中含有較豐富的煙酸,煙酸是胰島素激活劑,經常食用對預防糖尿病有幫助。莴苣還可刺激胃腸蠕動,對糖尿病引起的胃輕癱及便秘有輔助治療作用。莴苣中所含的鉀離子是鈉離子的27倍,可促進排尿,降低血壓。

  食用提示:莴苣葉的營養價值比莖高,應葉莖同食;為避免煙酸的丟失,應先洗後切;另外,不要用銅制器皿存放或者烹調莴苣,以免破壞莴苣中所含的抗壞血酸成分。

  四、【南瓜】:

  近年來的研究表明,南瓜是一種治療糖尿病的理想食物。南瓜中含有大量的果膠,當南瓜與澱粉類食物同食時,可提高胃內容物的粘度,延緩胃的排空,且果膠在腸道內充分吸水後會形成一種凝膠狀物質,可延緩腸道對糖的吸收,降低餐後血糖。

  食用提示:每次的食用量不要太多,因為南瓜中含有碳水化合物,如果不加控制也會因總熱量“超標”而使血糖升高;南瓜性溫,多食容易“上火”,陽盛體質者不宜多食。不要食用放置過久的南瓜。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出游的必備物品是什麼

糖尿病的發生給患者帶來了很多的影響,患者的健康以及飲食都受到影響。糖尿病患者想出去游玩,考

春季糖友可多吃黑芝麻

春節有著朝氣蓬勃的氣息,更是運動的季節,糖尿病患者也應該動起來,可多吃些無糖的黑芝麻,黑芝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