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 >> 低血糖急救和預防措施

低血糖急救和預防措施

概 述

我最近都不知道是怎麼了,總是非常容易餓,而且還會出現四肢無力,面色也會顯得很蒼白,有時還會出現頭暈,嘔吐、心慌、胸悶等狀況。注意力也沒有以前集中了,做事老是會走神,都不知道到底是不是身體出現了問題,想看看忍忍能不能忍過去,結果不盡人意,實在是受不了了,所以就到醫院接受治療了,醫生說這是低血糖的狀況,叫我平常要注意預防。那麼該怎麼做呢?

步驟/方法:

1第一要躺在床上休息,在休息的同時補充一些葡糖糖來增加身體內的糖分。及時補充糖能使得症狀得到緩解;然而不及時治療的話可能會使病情加重的。所以醫生說在低血糖發作時應該馬上吃點任何含糖較高的物質,比如說餅干啊、果汁之類的。

2對於能夠自己動手吃飯的低血糖患者,日常吃飯應該吃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但應該少吃多餐,有必要的時候應該多喝糖料,補充自己身體的糖分。不要過度勞累以及避免做劇烈的運動,適當運動即可。

3醫生說了醫學上有一種的法,這是一種低血糖搶救最常用和有效的方法,如果患者病情不是特別嚴重的話,則症狀就可以得到很好的緩解,神智也可以立即清醒,比較嚴重的話,可能要過一會才能醒過來。

注意事項:

患者應該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如果發現白天量多,尿糖多時,夜間常常發生低血糖時,應該檢查注射部位是否吸收不良而引起的,如果是的話,就應該改變注射部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