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的臨床症狀特征

糖尿病足的臨床症狀特征

糖尿病很多人不會覺得很陌生,現實生活患上糖尿病的人數是很多的,其實在現在糖尿病的患者也是無奈的,對於糖尿病的治療人們都是很茫然的,生活中人們要注意糖尿病的護理方法和治療方法,那麼,糖尿病足一般犯病時都有哪些臨床症狀呢?

糖尿病足是指因糖尿病血管病變,導致糖尿病患者足或下肢組織破壞的一種病變。我們來看一下糖尿病足常見的皮膚病有:

糖尿病足症狀一、皮膚真菌感染:為糖尿病患者最容易並發的皮膚病,特別是未被控制的糖尿病患者,並發真菌感染者高達40%。此病不易治愈,也容易復發。主要症狀是有間擦疹、口角炎、女陰炎,瘙癢難忍,夜間顯著。

糖尿病足症狀二、皮膚化膿性感染:在糖尿病中並發皮膚化膿感染者約有20%。為金黃色葡萄球菌感染。臨床症狀表現為毛囊炎、汗腺炎。

糖尿病足症狀三、皮膚瘙癢症:泛發性皮膚瘙癢見於老年性糖尿病患者,其發病時間、程度、部位都不相同,女性外陰瘙癢更為多見。

糖尿病病人產生足部問題的原因是多方面,一個主要的原因就是糖尿病所產生的神經病變,它可引起足部的感覺神經異常,造成足部對一般人可引起疼痛的刺激失去感覺,如此足部就很容易受傷,而受傷後也因為傷口沒有感覺,一直沒有注意到,直到很嚴重時才發現,這時可能己經需要做截肢了。另一個糖尿病會產生足部問題的原因就是糖尿可引起周邊血管疾病,特別是下肢的血管,當下肢血管發生動動脈硬化,造成血管狹窄或阻塞,如此足部的傷口就不容易愈合而且容易引起壞疽。

對於糖尿病足的臨床症狀介紹。以上就是有關糖尿病的足的臨床症狀介紹,您可以多加了解,可以在線聯系我們的專家,進行進一步的咨詢。希望我們的介紹能對您帶去幫助。如果您出現上述任何一種情況,一定要及時的就醫,千萬要為自己的健康負責。祝您身體健康!

熱門圖文
強生糖尿病足新藥有風險

  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官員在調查報告中宣布,強生公司的促糖尿病足部潰瘍愈合凝

糖尿病足患者的飲食注意

   糖尿病是一種有著多種的並發症的疾病。而糖尿病足就是其中一種比較常見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