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關於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足 >> 糖尿病足可否得到有效的治療

糖尿病足可否得到有效的治療

現在患上糖尿病足的人群是比較的普遍的,很多的人也都患上糖尿病足疾病,糖尿病足患者要采用合理有效的治療方式,那麼,糖尿病足可否得到有效的治療?接下來就聽聽專家的介紹。

一、外科治療:難治性潰瘍可以通過外科手術治療。當糖尿病足感染或壞疽影響到足後的大部和中部,外科醫生必須選擇讓患者進行大截肢還是盡可能的保守治療。

二、以預防為主:盡力避免足部損傷,如穿松軟合腳的鞋襪以免磨損皮膚;如視力不佳,不要自剪趾甲;用溫水洗腳以免燙傷等等。糖尿病足的治療方法之一。

三、一般治療:除嚴格控制血糖,提高全身健康水平外,要消除一些已知血管病變的危險因素,如治療高血壓,降低血脂,忌煙等。

四、糖尿病足的治療要去除水腫:只要有水腫,所有的潰瘍均不易愈合,這與潰瘍的原因無關。可采用利尿劑或ACE-I治療。

糖尿病足可否得到有效的治療?以上就是對糖尿病足的治療方法介紹,希望能幫助患者恢復健康,專家提醒:預防糖尿病足是前提,對於已經患有這種疾病的患者來說治療才是關鍵,對於治療方法專家建議要選擇適合自己的治療方法,這樣才能起到治療的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